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市人大十四届四次会议第31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昆明市市场监管局   2019-12-18 14:55   字号: [        ]

田翎、李庆平和李莉等15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14届4次314号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建设中国昆明口岸药品检验所(中国南亚、东南亚产品质量检验检测研发中心)的建议收悉,感谢各位代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和支持。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从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建设、加强进口药品监管、满足群众进口用药需求、提升云南“一带一路”对外开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及时开展落实相关工作。认真梳理了药品进口口岸及口岸药品检验所需要具备的资质条件和相关法律规定政策,以及昆明市建设口岸药检所的相关情况及工作建议,并形成专报上报连元书记。为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建成口岸药品检验所的工作经验,同时,按照王冰副市长的批示要求,派出4人到江苏省无锡市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无锡市药品检验所)和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进行考察学习。根据建设口岸药品检验所的标准要求,结合昆明实际,研究制定了昆明市口岸药品检验所建设初步工作方案(含项目建议书),并形成专报上报王冰副市长。针对此件建议,简要汇报目前昆明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就建设中国昆明口岸药品检验所的基本能力情况。

  一、人员队伍建设

  昆明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已有药学背景并从事过药品检验的业务技术人员32名,其中高级职称7人,中级职称8人。药品检验中心现有人员20名,根据口岸药品检验所验收标准要求人员编制不少于70人,需增加正式人员编制50名内,可引进高级职称药品检验人员、药品检验相关专业的博士和海归人员等。考虑建设规模、业务量增加及长期发展需要,希望再增加50名内劳务派遣用工名额。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和内部交流等形式强化人员培训,提升人员业务技能、外语能力等,使人员结构及技术能力达到验收标准。

  二、药品实验室建设

  目前,昆明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药品检验室(含辅助用房)面积为2763平方米,实验室面积不达标,没有实验动物房,现运行的实验室信息化管理系统初步实现检验过程的数据化管理,下一步还需要开发完善仪器设备管理、实验数据在线管理等功能。

  按照口岸药品检验所建设标准要求实验室建筑面积人均不少于100平方米,针对目前昆明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药品实验室的条件,解决方案一:目前可装修改造昆明学院(位于新闻路卢家营260号,原昆明市卫校)内一幢约为5000平方米的教学楼,加上原有的实验室面积,以达到口岸药品检验所标准最低验收要求。解决方案二:考虑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及项目储备需要,立足现有条件,准备相关申报工作,同时新建上规模、上档次的口岸药品检验所。2018年,该项目已完成初步调研规划并形成项目建议书,项目建筑面积为46844平方米,估算总投资为52652.07万元,项目建设分两期实施。

  三、仪器设备配置

  昆明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药品实验室现配置有易混淆中药材鉴定仪、红外分光光度计、薄层色谱自动化系统等设备价值超2000万。目前原料药等检测的X-射线粉末衍射仪、粘度测定仪等需补充完善。

  希望在市财政及各方的支持下,力争连续三年按照每年不少于1000万的仪器设备投入,完成口岸所建设需求的仪器设备配置。

  四、检验检测项目扩项

  口岸药品检验所要求检验检测能力覆盖现行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收载的全部项目,基本覆盖国际通用药典中全部项目,目前,昆明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现具备药品检验能力CMA认证147项、CNAS认证109项,需对照现行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药品进口注册标准等,梳理不具备的检验能力项目并进行扩项。

  对照口岸药品检验所的建设标准,昆明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在药品实验室面积、仪器设备配置、药品检验人员数量、检验能力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

  五、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建设中国昆明口岸药品检验所的工作建议

  (一)成立项目领导小组。建议成立昆明市口岸药品检验所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市领导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市发改、财政、编办、人社、城建、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分管领导为成员,统筹协调,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有力推进昆明市口岸药品检验所建设相关工作,建成口岸药品检验所促进产业发展。

  (二)项目立项方面。昆明市口岸药品检验所建设项目还未立项。原昆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口岸药检所建设相关工作,于2018年完成了《中国昆明口岸药品检验所(中国南亚、东南亚产品质量检验检测研发中心)》项目建议书并报送市发改委,列入2019年省“四个一百”及市重点项目。争取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共同推进项目立项,尽快完成昆明市口岸药品检验所建设项目的立项,以便启动后续工作。

  感谢你们提出的建议,感谢对药品检验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努力推进口岸药品检验所的建设工作,积极争取为云南进口和出口药品的检验提供技术支撑,为昆明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