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对政协昆明市第十三届二次会议第13215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19-12-17 09:57   字号: [        ]

刘云委员:

您提出的“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加快建设昆明国际实验动物产业园打造经济发展新增长极的建议”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们科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建议很有必要,对于我们进一步做好昆明市实验动物产业发展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和建议,对我市打造经济发展新增长极将起到积极作用。

一、全市实验动物产业发展状况与工作成效

2016年11月《昆明市人民政府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战略合作协议》中将灵长类设施列入昆明市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根据《国家发改委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发改高技〔2017〕1228号)要求,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与中国农业大学成立了“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以下简称“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建设管理机构,并成立了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工程指挥部,其中灵长类设施工程指挥部设立在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市副市长王建颖应邀担任灵长类设施工程指挥部副总指挥,昆明市科技局负责联系对接,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与此同时,昆明市科技局自2010年承接省科技厅下放的审批权限以来,截止2018年6月,全市共计有实验动物持证单位26家,占全省的72%,其中,持证企业8家,持证科研院所及事业单位18家;核发实验动物许可证49个,占全省的79%,其中,生产许可证16个,使用许可证33个。在“放管服”改革过程中,我们将审批时限从2013年的25个工作日降低至现在的18个工作日,比云南省要求的审批时限缩短了12个工作日。组织开展实验动物培训班10余期,培训从业人员2000余人。正式印发并实施了《昆明市实验动物许可证管理办法》和《昆明市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加强实验动物废弃物管理的实施意见》

二、存在的困难

昆明国际实验动物产业园区的建设,关系到昆明市乃至云南省产业布局的调整和云南省对实验动物产业发展的总体规划及相关要求。该项工作意义重大,需从云南省的产业布局进行顶层设计,统筹安排。与此同时,昆明市虽承担了全省绝大多数的实验动物许可证的审批工作,但持证单位的主管部门大多数都是省级部门,对资源整合能力有限,需要由省级层面进行统筹协调,昆明市将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协助工作。

三、建议

1. 建议将昆明国际实验动物产业园区的建设纳入全省产业布局总体规划。

2.建议省发改委和省科技厅在答复省级相关提案的同时,邀请市级相关部门和我市实验动物相关专家参加,以便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的了解相关信息,做好协助工作。

四、下一步工作重点

我局将积极筹措,抓紧推进,整合创新资源、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对昆明市实验动物产业的培育和支撑,促进其发展。

1.严格落实《中共云南省科技厅党组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印发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全力支撑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实施意见的通知》(云科党组发〔2018〕36号)文件精神,结合昆明区域性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目标,深入调研昆明市区域内实验动物产业发展现状,针对较大的科研机构如中科院昆明动物所、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等进行走访调研,梳理其需求。

2.根据面商中提到的河北石家庄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和广东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在实验动物方面已经走在了全国的前列,我们将组织开展调研学习工作,找准发展方向。

3.积极培育实验动物相关领域的专业科技服务机构,促进产业发展。

刘云委员,再次感谢您给我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希望能与您继续加强联系,同时也请您对我们科技事业发展提出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意见和建议。

答复如有不妥之处,请予以批评和指正,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及电话:邱云红   63134628 

昆明市科学技术局

                            2018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