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对政协第十三届昆明市委员会第三次 会议第13327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   2019-12-16 09:43   字号: [        ]

李发军委员:

您提出的《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扶持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贴息贷款的建议》,已交由我办主办,收到提案后我办高度重视,积极联系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劳动就业服务局等单位,对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现根据提案答复如下:

一、劳动密集型小企业是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一支重要支撑力量,在确保国民经济稳定增长、缓解社会就业压力、拉动民间投资、优化经济结构、促进市场竞争、推进技术创新、保持社会稳定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此,我市于20125月出台了《昆明市鼓励创业促进就业劳动密集型小企业贷款实施办法的通知》(昆政办201244号),政策的执行以来对我市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缓解融资问题起到了关键作用。

二、为贯彻落实国家大众创新 万众创业战略,扶持好、服务好企业。2016年我省出台了《人行、财政、人社转发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实施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创业就业工作的通知》(昆银发2016188号)文件,提出:将以往适用于劳动密集型小企业的小额担保贷款政策调整为适用于所有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对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30(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15)、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可申请最高不超过200万元,并由财政部门按相关规定贴息

为降低小微企业贷款门槛,20186月、12月我省又先后出台《转发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进一步做好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工作的通知》(云财金〔201877号)、《云南省人民政府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云政发〔201875号)两个文件,提出: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2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15%)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可申请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并按照贷款合同签订日贷款基础利率的50%给予贴息;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小微企业,累计可获得3次创业担保贷款贴息。

现行政策:一个6-20人的小微企业,只要新增2-5人就可以申请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在2年贷款贴息周期结束后,还可以接续再申请2次贷款贴息。

三、为降低企业贷款融资成本,我市就业部门整合了对企业服务的相关政策,根据企业不同需求、不同环节做到了:企业招聘有奖励、培训有平台、录用有补贴、贷款有保障。即:我市工业园区企业招用持《就业创业证》的失业人员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政府给予奖励;企业成建制招用持《就业创业证》失业人员,可委托当地就业部门招用,同时可向当地就业部门申请,在签订合同前予以组织免费培训;企业招用持《就业创业证》就业困难人员签订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的,可给予企业社会保险补贴;企业招用持《就业创业证》符合贷款条件的人员比例达到贷款条件的可向就业部门申请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贴息。

在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方面,我市仍然存在需要完善改进的方面,如:健全小微企业融资担政策,为企业提供不同形式的担保,完善创业担保贷款风险合理分担机制等方面。

衷心感谢您对我市就业创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并请继续关注此项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昆明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

2019627

联系人:陶成林   联系方式:6315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