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昆明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13335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19-12-12 09:25   字号: [        ]

市住建局:

市政协杨圣元委员提出《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避免反复开挖昆明市道路的建议》的提案,系你局主办,我局协办。现将我局的答复情况反馈给你局,供你局在答复杨圣元委员时参考。

城市道路是最重要的市政基础设施,我局在城市道路方面的职能职责是对主城八区建成移交的道路进行维护管养,负责部分占用挖掘城市道路的行政审批。为更好的完成道路的运行维护和规范城市道路占用挖掘行为,保护城市道路及其设施完好,保证城市道路安全、畅通,根据国务院《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和《云南省城市建设管理条例》、《昆明市城市道路管理条例》、《昆明市城市地下管线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我局代市政府拟定了《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进一步加强城市道路占用挖掘管理的通知》,待政府常务会通过后正式实行,目前各区结合新的三定方案职能职责参照执行。通知要求:

一、区级城市道路行政主管部门直接负责城市道路挖掘施工时间在10天以内,占用开挖面积在300平方米以下以及应急抢险、门头装修、道路开口等占用挖掘城市道路事项,在5个工作日内作出审批决定;

二、 施工时间在10天以上30天以内,或开挖面积在300平方米以上1000平方米以下的,由区级审批部门对相关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后,报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市住建、规划、交运、交警等部门进行统一会审,由市城市管理局在5个工作日内出具相关意见,辖区根据意见作出审批决定;

三、 施工时间超过30天,或开挖面积在1000平方米以上,对城市交通、市容市貌产生较大影响的,以及新建、改建、扩建道路在建成后五年内、大修后三年内的申请项目,由区级审批部门对相关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后,由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市住建、规划、交运、交警等部门进行统一会审,同时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形成综合意见后,报请市政府批准作出审批决定;

四、涉及人民路、东风路、金碧路、五一路、青年路、北京路、春城路、白塔路、彩云路、广福路、滇池路、翠湖环路、一环路、二环路及西北三环路等占用挖掘的,除应急抢险、日常养护、门头装修外,其他的占用挖掘(管线养护及维修规模较大的)须报市级相关部门统一会审,形成综合意见后,报请市政府作出审批决定;

五、除应急抢险、门头装修、道路开口等占用挖掘城市道路的行为外,其它占用挖掘城市道路行为均应在开工前7日向社会进行公示。

此外,通知对占道挖掘的施工现场管理、修复管理、应急管理、监督检查等方面做出明确要求。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市委、市政府办公室下发的《中共昆明市委办公室 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印发<昆明市城市管理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要求,根据职能职责重新制定统一完善的占用城市道路、挖掘等相关事项审批流程,印发各区并督促各区按要求执行。

昆明市城市管理局

                                2019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