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昆明市应急管理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协作办理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5号提案函的答复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19-12-12 15:32   字号: [        ]

昆明市应急管理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协作办理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5号提案函的答复

 

《昆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协作办理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5号提案的函》收悉,经研究,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民用爆炸物品行业的日常监督管理职责不在应急管理部门,理由是:

1.根据《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3号)第四条的规定:民用爆炸物品行业主管部门负责民用爆炸物品生产、销售的安全监督管理。公安机关负责民用爆炸物品购买、运输、爆破作业的安全监督管理,监控民用爆炸物品流向。民用爆炸物品行业主管部门、公安机关、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负责组织查处非法生产、销售、购买、储存、运输、邮寄、使用民用爆炸物品的行为。

2.根据《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生产许可实施办法》(工业和信息化部令第30号)第三条的规定:工业和信息化部负责指导、监督全国民用爆炸物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的审批和管理工作。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民用爆炸物品行业主管部门负责民用爆炸物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的审批和监督管理。设区的市和县级人民政府民用爆炸物品行业主管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依法对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监督管理。

3.根据《安全生产法》和三定方案,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应急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工作和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目前,由我局实施安全生产行政许可的行业主要是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等行业,不涉及民用爆炸物品。

(二)我局对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5号提案《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规范民用爆炸物品使用价格的建议》无意见,建议以相关监管部门意见为准。

昆明市应急管理局

2019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