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昆明市水务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对昆明市第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69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19-12-12 15:22   字号: [        ]

夏玲华代表:

您在昆明市第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建立双河、磨南德水源林保护区生态反哺机制的建议》,昆明市水务局已收悉,感谢您对昆明水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答复如下:

一是建立长效生态补偿机制。按照“受益与补偿相结合”的原则,建议由晋宁区参考其他市、县已有水源林生态补偿条例和机制,提出构建双河磨难德水源林保护区长效生态补偿机制方案或意见,由市级统筹晋宁区和安宁市研究确定后实施。二是科学制定补偿标准核算。组织专家学者在水源地开展调研,生态补偿要统一规划和制定,补偿标准要根据当地经济发展水平、水源地的实际等多方面情况研究制定,综合考虑饮用水源区及受益区的利益因素,根据饮用水源区保护和建设生态环境成效、直接成本、机会成本,结合受益区的经济发展水平和支付能力,以饮用水源区及受益区共享共建为基础,补偿标准核算客观科学。三是多方筹集保护资金。依据《昆明市双河磨南德水源林保护区管理规定》第十四条“保护区建设与开发所需资金以县为主,市财政适当补贴,实行多渠道集资,以林涵水、以水养林,逐步建立林价、水价制度”规定,建议由市林业主管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研究资金来源、投入方式、兑现渠道等事宜,为完善饮用水源林保护区转移支付制度、确定水资源和水环境容量有偿使用的补偿方式奠定基础,促进建立科学合理、和谐发展的生态补偿制度。

昆明市水务局

2019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