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昆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对昆明市第14届人民代表大会第4次会议第220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19-12-11 14:46   字号: [        ]

尊敬的李国祥代表:

您在提出的昆明市第14届人民代表大会第4次会议上提出的《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调整新增建设用地组件报批环节需缴纳的相关规税费时序的建议》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根据我局工作职能,答复如下:

一、安宁市2016、2017年度已缴纳未使用失地农民社会保障金退还情况

针对目前我市部分县(市)区向市政府专题请示退还涉及失地农民社会保障金的相关问题,为进一步规范我市退还失地农民社会保障金相关工作,解决当前退还失地农民社会保障金程序繁杂、佐证材料不准确的问题,我局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下发了《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规范退还(或调整)失地农民社会保障金有关问题的通知》(昆国土资联20194号),对退还失地农民社会保障金的适用范围和退费流程、所需要件进行明确。安宁市于2019年5月30日上报了《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对安宁市人民政府历年来用地报批缴纳失地农民社保基金未使用资金进行退还的请示》(安政请〔2019〕34号),经各有关单位核实,2016年缴纳的社保基金已全部使用完,抵扣后2017年已缴纳未使用社保金余17865.7275万元,目前市财政局已按原渠道退回安宁市账户。

二、调整新增建设用地组件报批环节需缴纳规费的时序

(一)失地农民社会保障金

根据《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云南省财政厅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限期落实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专项资金的通知》(云人社发[2015]223号)以及《昆明市国土资源局 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昆明市财政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转发<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限期落实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专项资金的通知>的通知》(昆国土资联20162号)文件要求:在征地过程中落实“先保后征”,是国家和省相关法律法规十分明确的规定。各地要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先保后征”、“征收农村集体所有的土地、应当足额安排被征地农民的社会保险费”、“社会保障费用不落实的不得批准征地”等法律法规规定,进一步严格征地过程中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查,今后新产生的征地项目应依法依规及时足额缴纳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专项资金,绝不允许再出现新的拖欠。凡是未按国家规定征缴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专项资金的征地项目,国土资源部门将不予受理征转用地报件,人力资源部门也不受理审核被征地人员的社保方案。且我市目前已印发《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规范退还(或调整)失地农民社会保障金有关问题的通知》(昆国土资联20194号),对退还失地农民社会保障金的适用范围和退费流程、所需要件进行明确。以进一步加快已报未批项目涉及失地农民社会保障的退费进度,从而缓解地方财政压力。

(二)耕地开垦费及粮食产能指标费用缴纳程序

2009年2月24日,云南省人民政府下发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印发云南省土地整理办法等4个规范性文件的通知》(云政发〔2009〕34号),在4个规范性文件中的《云南省耕地开垦费土地复垦费征收使用办法》明确规定,“耕地开垦费由批准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的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在办理农用地转用审批手续时完成征收”。按照办理农用地转用及集体土地征收审批事项的有关要求,在办理农用地转用审批手续时,补充耕地方案主要审查是否落实占补平衡和耕地开垦费缴纳情况。结合《自然资源部办公厅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在用地审查报批中按管理新方式落实耕地占补平衡的通知》(自然资办发〔2018〕8号)要求,在建设用地落实占补时,需足额缴纳耕地开垦费。

再次感谢您对我局工作关心和支持,也希望今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使我们的工作更加规范完善。

昆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19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