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昆明市国土资源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对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JY100013020765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19-12-11 14:32   字号: [        ]

西山区人民政府:

李琪等11名代表在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提出的“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请予解决海口工业园区入园企业历史遗留问题项目办理相关手续问题的建议”已交由我局协助办理。经认真研究,现根据我局工作职能,协办意见如下:

一、海口工业园区43个项目用地报批、供应、办证情况

经对李琪等11名代表反映的海口工业园区43个项目的用地报批、供应、办证情况进行清理,具体情况是:一是14个项目已办理《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其中3家企业的部分用地已取得,未取得部分的用地系规划条件过期,相关后续手续无法办理);二是26个项目用地虽已取得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批文,但长达10年以来,因规划条件、投资强度等原因,供地手续组件工作至今未完成;三是其余至今未取得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批文的3个项目中,昆明市红庙石化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液化石油气储备站建设工程)、云南达海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40万吨冷轧钢带建设项目)2宗用地未申报办理建设用地手续;昆明凯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特种光学材料与组件生产线)属2017年西山区土地督察挂账和历史遗留土地违法问题整改用地,已纳入“西山区2017年度第一批次城镇建设用地”中,于2017年12月上报,2018年1月因该批次用地报件不符合要求,被省厅作退件处理,需重新组织用地报批,完善用地手续。

二、海口工业园区43个项目违法用地处罚情况

43个项目的违法用地行为有39个国土部门均已行政处罚到位,目前尚有4个项目正在开展立案调查,即:烟草机械设备加工制造项目(云南派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海口电机修造基地建设项目(昆明精快达电机电器修理有限责任公司)、年产35万吨热镀铝锌硅钢板和25万吨彩涂板项目(云南华信金属材料制造有限公司)、太阳能热水器制造项目(昆明恒宇惠源科技有限公司)。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国土资源行政处罚办法》和云南省国土资源厅《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实行建设用地会审执法监察实地踏勘制度的通知》(云国土资[2010]404号)的要求,对“农用地转用、土地征收和用地预审及供地方案批复三类审批项目均实行执法监察实地踏勘制度。无执法监察实地踏勘报告表的报件,省自然资源厅不予受理,不予会审。实地踏勘对发现已动工用地要如实反映,并收集相关用地批准文件,无相关用地批文的要依法进行查处,查处到位后,将处罚材料作为报件村料一并组件上报审批。”李琪等11名代表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请予解决海口工业园区入园企业历史遗留问题项目办理相关手续问题建议,按照云南省国土资源厅《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实行建设用地会审执法监察实地踏勘制度的通知》(云国土资[2010]404号)的要求,违法用地不进行查处,用地手续无法予以完善,该4个项目必须进行立案查处后才能完善相关用地手续。

                          昆明市国土资源局

                        2019年4月 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