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昆教体办发〔2019〕115号)昆明市教育体育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对昆明市第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372号建议意见的答复

来源: 昆明市教育体育局   2019-12-11 11:10   字号: [        ]

蔡葵代表:

提出的“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复查高考考生报名资格,治理‘高考移民’的紧急建议”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昆明市随迁子女资格审查基本情况

近年来,我省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完善和补充随迁子女资格审查政策,先后出台了〔2004〕4号、〔2005〕14号、〔2013〕6号文件,又在〔2018〕149号文件中对在云南投资办企业的随迁子女审查情况做了明确的补充要求,可以说我省在随迁子女资格审查上的政策是根据不同时期社会发展的需要及可能出现的各种隐患,及时的补充相关政策条款,有效的遏制了“高考移民”的情况发生。尤其是昆明作为省会城市,焦点、热点、难点、特殊类情况考生多,因此,昆明市严格按照省招委〔2004〕4号、〔2005〕14号、〔2013〕6号和〔2018〕149号等文件要求,严格按照政策执行,做到有法可依、有理有据,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组织好高考报考资格审查工作,确保了高考报考资格审查工作顺利、稳定。

2019年,全市接受随迁资格审查的考生有2927人,其中:1.符合条件不受限考生1879人;2.限报省属院校考生96人(主要是因为考生户口迁入云南不满三年或按照四款六条,考生的父(母)社保缴费记录未满六年);3.限报二本民办院校(含独立学院)或高职专科考生425人(主要是因为户口没有迁入我省的普高考生);4.限报云南省属高职专科院校考生527人(主要是因为户口没有迁入我省的三校生)。

二、考生宋柳狄、李岚舟资格审查情况

(一)高考考生宋柳狄,考号:011251050,现学籍学校:云南衡水实验中学西山学校,户口于2015年12月18日迁入我省,初中在安宁市中学就读,正常参加中考。

父亲宋立夫按照正常工作调动于2014年10月由大庆石化公司调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云南炼油厂审计监察处任职,户口于2015年2月5日迁入安宁市;母亲高芳按照正常工作调动于2015年10月由大庆石化公司调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云南炼油厂机动设备处任职。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云南炼油厂,中缅油气管道的主要配套工程之一,属国家重大石化项目,在云南石化发展中也具有里程碑意义。针对这一重大项目建设,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于2012年10月下发了《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中国石油云南1000万吨/年炼油项目职工调动工作的委托书》给安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中国石油云南1000万吨/年炼油项目职工工作调动问题明确要求:按照《云南省机关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调配工作暂行规定》(云办发〔2001〕22号)第十五条规定执行。按照此政策,考生宋柳狄父母属于正常工作调动。

另外,就该项目职工子女上学问题,安宁市人民政府于2012年4月,专门向云南省招生考试院上报了《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给予解决中石油云南石化有限公司引进高层次人才子女上学有关事宜的请示》(安政请〔2012〕24号)。云南省招生考试院于2012年5月14日做出明确批复:一、中国石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统一调动的干部,由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为公职人员调动的,按云招考〔2004〕4号文件第一条“公职人员正常调动”规定执行;二、中国石油云南石化有限公司人事处商洽调动的职工,由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为公职人员调动的,按云招考〔2004〕4号文件第一条“公职人员正常调动”规定执行。

根据上述政策规定,考生宋柳狄符合云招考〔2004〕4号文件第一条规定:“公职人员正常调动或军队调防人员,其子女户口已随父(母)亲落户我省,可在云南参加高考报名。”,属于可在我省报名正常参加高考考生,不属于高考移民。

(二)高考考生李岚舟,高考考号:012551310,现学籍学校:云南衡水实验中学宜良校区,户口为昆明市宜良县。

李岚舟为土生土长的云南人,户口一直在云南本地,学籍自小学、初中、高中都在云南,按照《云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报名户籍审查暂行规定》(云招考传〔2005〕4号)中规定:考生户口和父(或母)的常住户口在我省,且本人具有早我省高中三年学籍的云南籍考生,可在我省参加高考。李岚舟属于可在我省报名正常参加高考考生,不属于高考移民。

三、对云南衡水中学办学存在问题的处理意见

根据市、区相关部门对云南长水教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所属4所学校高三学生学籍情况的调查,云南衡水实验中学(4个校点)均不同程度的存在未经批准选送委培生、擅自招收借读生、集团内部学生流动频繁,造成事实上的“人籍分离、空挂学籍 ”现象,违反了高中学生学籍管理的相关规定。针对云南衡水中学存在的违规办学行为,经市教育体育局研究,决定对云南长水教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作出如下处理:

  (一)责成云南长水教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即刻纠正违规办学行为,2019年8月25日前,召回未经批准的委托培养学生,清理、清退未经批准的借读学生、解散集团内部同层次高考冲刺班行为,及时办理学生学籍变更手续,进一步规范高中学生学籍管理,做到“人籍一致”。

  (二)由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分管领导对云南长水教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韶维进行一次约谈;由呈贡区、西山区、宜良县教育体育局和度假区社会事业局分别对集团属地学校的校长进行一次进行诫勉谈话,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

  (三)取消云南长水教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所属云南衡水实验中学(4校)2019年年检“优秀”等次资格,并视整改情况核减2020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

  四、下步工作要求

   在下步工作中,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及云南省普通高中招生工作规定,进一步规范招生行为。加强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管理,严禁辖区内学校违规争抢生源、“掐尖”招生、跨审批区域招生、超计划招生和提前招生;严格高中学生学籍管理,严禁“人籍分离”,严禁同时或者交叉注册普通高中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双重学籍”;加大对招生工作和学籍注册、实际在校就读管理等督促检查力度,及时纠正各种违规违纪招生行为。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昆明市教育体育局

2019年6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