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昆教体办发〔2019〕144号)昆明市教育体育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对昆明市第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320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昆明市教育体育局   2019-12-11 11:06   字号: [        ]

杨云萍代表

您提出的“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请昆明市政府为昆明市艺术学校征用学校邻侧教育预留用地建盖教学楼、学生宿舍和食堂的建议”的建议,已交我局研究办理,并由盘龙区政府、官渡区政府协助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昆明市艺术学校办学现状

昆明市艺术学校位于盘区青云街道办事处王大桥光明路光艺巷461号,学校用地面积约18亩,在校学生480人(中专244人、高中162人、初中74人),教职工68人,为昆明市教育体育局直属的公办中等专业艺术学校。校舍建设面积8693㎡,其中:教学及辅助用房5925平方米(普通教室4625㎡),生活用房1667m2(学生宿舍1200㎡、食堂150㎡、厕所217㎡、浴室100㎡),行政办公用房1101㎡,室外运动场1080㎡。

二、拟用地块的现状情况

昆明市艺术学校邻侧约10亩教育预留用地,其中:2亩属于官渡区,位于金马街道后营村,属于村集体用地;8亩属于盘龙区,位于大树营村,地块组成复杂,有村(居)民用地,有租借用地,还有村集体用地。

三、拟用地块的规划情况

建议用于学校扩建的西南侧10亩土地在《昆明城市总体规划》中,用地性质为R-居住用地,市政府批准的《盘龙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梳理》成果,该地块用地性质为A33中小学用地。盘龙区教育资源缺口较大,为统筹平衡全区教育资源配置,盘龙区政府结合周边现状情况,编制盘龙区中小学教育布局布点规划。在市规委会审议通过的《昆明市盘龙区中心城区教育设施布点布局规划》中,艺术学校及代表建议用于学校扩建的西南侧地块用地规划控制为51班中学。

按照“城市建设用地分类与代码”,昆明市艺术学校为A32-中等专业学校用地,代表建议拟用于学校扩建的10亩用地控规用地性质与代表建议的内容不符。

四、校舍建设标准难以准确测算

根据《中等艺术学校设置标准》(试行)规定“第五条 设置中等艺术学校,要有基本的办学规模,学校学历教育在校生数不少于500人。按照最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等职业建设标准(建标192—2018)》要求,中等职业学校最低办学规模要求为1000人。昆明市艺术学校目前在校中职学生人数为244人,近五年,学校中职在校生规模均未超过300人。办学规模达不到中职学校最低要求,因此,无法测算校舍建设标准以及用地标准。

五、切实整合资源增强活力

(一)根据国务院部署,今年要对高职院校实施扩招100万人。结合《国务院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94号)中“指导各地优化中等职业学校布局结构,科学配置并做大做强职业教育资源”的要求。同时,按照市政府相关规划,中等职业学校应入职教园区。因此,按照上级有关中职学校的发展定位,再结合昆明市艺术学校办学现状和我市职业教育办学特点,为打造有特色的职业教育,避免资源浪费,我市鼓励并支持有条件的中职院校通过与高职院校合作办学、托管、合并等方式有效的整合办学资源,拓宽中职学校学生出路,优化我市职业教育结构。

   (二)建议昆明市艺术学校认真研究办学定位、办学方向、明确办学规模,以便昆明市教育体育局根据学校办学性质、办学规模等要求,对照国家相关标准,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工作原则,切实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昆明市教育体育局

2019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