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昆教体办发〔2019〕133号)昆明市教育体育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对昆明市政协第十三届三次会议第13313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昆明市教育体育局   2019-12-10 16:48   字号: [        ]

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对昆明市政协第十三届三次会议

133139号提案的答复

农工民主党昆明市委:

贵单位提出的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规范昆明市早教机构的建议,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目前,我们所称的“早教”机构通常是指对3岁以下幼儿的照顾和教育,原来在很多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开办了内部托儿所、幼儿园。随着企业逐步剥离社会责任,托儿所和企业相互分离,对婴幼儿的照料责任交给市场。2011年11月,我国全面实施双独二孩政策;2013年12月,单独二孩政策放开;2015年10月,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在鼓励生育的大趋势下,婴幼儿托育需求急剧上升,但相应的政策法规不完善,导致托育早教机构不太规范。

2019年4月1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由卫生健康部门牵头,相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加强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指导、监督和管理。

《意见》中明确,到2020年,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政策法规体系和标准规范体系初步建立;到2025年,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政策法规体系和标准规范体系基本健全。《意见》中同时明确,举办非营利性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的,在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所在地的县级以上机构编制部门或民政部门注册登记;举办营利性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的,在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市场监管部门注册登记。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经核准登记后,应当及时向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备案。登记机构应当及时将有关机构登记信息推送至卫生健康部门。

教育部门将按照工作分工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感谢贵单位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及电话:苏艳荣   63105109

昆明市教育体育局

                                2019年6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