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昆明市官渡区司法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对《政协官渡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的答复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19-12-10 16:17   字号: [        ]

尊敬的姚琼芳委员:

您在官渡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政协官渡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所提的《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对加强督促基层自治组织协助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建议》(第93109号提案),已交由区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办理,现将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对加强协助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建议回复如下:

一、 对提案反映情况的解释和说明

根据《中共官渡区委办公室  官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构建共同解决执行难联动机制的实施细则〉的通知》(官办通〔2018〕15号)、《中共官渡区委办公室  官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支持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问题的通知》(官办通〔2018〕34号),将“法院执行宣传工作”及时列入法治宣传工作计划,夯实责任,加大执行宣传工作力度,多措并举,安排部署,明确指导思想、宣传目标、宣传重点,提出具体宣传方式和工作要求,通过对辖区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活动、典型案件、先进人物的典型经验及典型事例、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举措,不断加大执行宣传工作力度。综合运用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和网站、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等新媒体载体,认真做好执行宣传工作。在全区营造人人尊重执行、人人理解执行、人人支持执行工作的良好氛围,促使被执行人更加自觉地履行法定义务。

(一)上半年已结合重要时间节点的法治宣传活动相继开展宣传。以“3﹒8维权”、“3﹒15消费者权益日”、“4﹒15国家安全日”、“知识产权宣传周”、“安全生产宣传月”、“6﹒26国际禁毒日”等重要法治宣传日(周、月)为契机加强法院执行宣传工作。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单位等地开展相关法治宣传活动10余场次。

(二)已积极与法院执行部门联系沟通对接相关工作,法院正在梳理、整理、汇总相关案例到区普法办。

(三)依托我局开通的公众微信平台“官渡普法”公众号上已发布刊登转载相关法律法规、案例、要闻等信息5次;联合昆明市气象局共同打造覆盖全区的110块“富滇气象法治宣传信息屏”上发布相关宣传标语及法律法规等相关信息。

二、 对提案的采纳和回复

我局将结合目前实际工作需要和现有财力、人力保障情况,一是拓宽思路正积极打造新的普法宣传平台,力争在新的领域广泛开展相关普法宣传;二是接受法院邀请,配合参与法院重大案件相关办理工作,把握熟悉执行工作重点、难点,以便掌握普法宣传方向,明确普法宣传内容。三是准备通过邀请辖区法院执行干警对基层社区开展典型案件、先进人物的典型经验及典型事例、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举措的专题讲座,不断加大执行宣传工作力度;四是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网站、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等新媒体载体,认真做好执行宣传工作。在全区营造人人尊重执行、人人理解执行、人人支持执行工作的良好氛围,促使被执行人更加自觉地履行法定义务。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官渡区司法局

2019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