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网站建设管理

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2018年四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普查情况的报告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18-12-17 10:33   字号: [        ]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开展网站普查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全国政府网站普查指标》的规范要求,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组织开展了2018年四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含滇中新区)普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 总体情况

(一)检查情况。截至2018年12月7日,四季度昆明市在“全国政府网站普查信息报送系统”中登记的运行政府网站61个(含滇中新区)。通过10轮检测,共发现不合格网站1个,为昆明市晋宁区人民政府网站,总体合格率为98.36%。

(二)网民留言办理情况。自2018年10月1日至2018年12月7日,在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共受理网民有效留言15条,在“云南省政府网站曝光台”受理网民有效留言1条,均按时办结,总体办结率100%。

(三)网站集约化情况。2018年12月3日,昆明市人民政府市长热线电话办公室网站正式下线。昆明市四季度关停政府网站1家,政府网站数量减幅1.61%。

(四)网站自查整改情况。昆明市严格按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2018年三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普查情况的通报》相关工作要求开展自查整改工作,持续加大对网站不更新、栏目不更新、错字漏字等严重问题的检查力度。

二、 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错字漏字时有发生。在本次检查中,仍有个别单位网站信息发布审核制度落实不到位,反复出现错字漏字。

(二)网站问题整改拖延。在检查过程中,个别网站管理人员对于通知整改的问题不重视,整改不及时。

三、 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一)完善政府网站长效监管机制。继续推进“周报告、月检查、季通报、年考核”的工作机制,抓好政府网站普查工作。将普查中发现的问题网站列入重点关注名单,加强督促跟踪,建立长效机制。

(二)认真落实信息审核发布制度。进一步强化信息发布管理,继续做好政府网站自检自查工作,对存在问题的原因深入剖析,进一步查缺补漏,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整改,避免出现整改不彻底、同类问题反弹等情况。

(三)加大政府网站内容建设力度。指导昆明市各政府网站主管单位对无力维护的栏目及时删减整合、优化调整,杜绝空白栏目、信息更新不及时等问题;进一步抓好网站信息发布、解读回应、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等内容建设工作。

(四)做好网民留言办理回复工作。进一步做好网民找错、政务咨询、调查征集等互动交流类栏目留言办理工作。健全留言审核把关机制,杜绝未经审核便将留言及答复直接公开,造成负面影响的情况发生;针对网民留言情况属实的及时进行整改,明确专人处理、审核网民留言工作,确保不出纰漏。

昆明市将于近期发布《2018年第四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普查情况的通报》,对本次普查不合格的昆明市晋宁区人民政府网站进行通报,督促其限时整改,并将此次普查情况通过“昆明市人民政府网站”面向社会公开。昆明市将适时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工作推诿、不作为、慢作为、整改不到位的,将会同监察部门进行问责。

附件:2018年四季度昆明市不合格政府网站名单

2018年四季度昆明市不合格政府网站名单

QQ截图20<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19102910384</span>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