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昆明市水务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昆明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132109号答复意见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18-11-28 10:05   字号: [        ]

肖静委员:

你提出“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对昆明主城区周边小型水库加强管理建议”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首先,感谢您对我市地城区周边水型水库管理的关心和支持,所提建议很好,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加强小型水库的管理,提高小型水库工程的安全运行。

目前昆明市已建小型水库796座,其中小(1)水库132座,小(2)型水库664座。

一、昆明市小型水库大多建于五六十年代,水库建设年代久远,由于在技术人才、施工材料、资金等方面均是水库工程建设方面所欠缺的,缺乏详细的水文、地质等数据资料,甚至于未经过正式的勘测和规划设计就采用土办法进行施工建设,加之后期运行管理和检修维护措施的不到位,多数存在重建设轻管理等问题突出。昆明市针对现在工程管理现状,为了加强水利工程管理,保障运行安全,发挥水利工程综合效益,于2014年制定并颁布实施了《昆明市水利工程管理条例》健全和建立了相应的法律法规依据。

二、严格执法程序,提高执法水平。为了明确执法责任和目标,有效规范具体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行为,全市各县(市)区水务局及水行政管理部门行政执法部门进一步健全了制度,明确了责任。做到水政执法人员首先自己学法到位,才能做到依法办事、依法行政、依法执法,才能去向社会和服务对象宣传。根据各业务股室的特点,分别建立了各部门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制定完善了相应的制度,做到制度上墙,公开督促,以制度管人,其次是实行目标考核管理,促进执法工作落实。同时加大普法宣传工作,利用每年的水周进行《水法》及云南水利工程管理条例等涉水法律法规的宣传,在水库管理区安装了大量的警示标识及标语,加大普法力度,提高市民的法治意识,各县(市)区水务局的行政执法充分利用宣传车、张贴标语、专题学习等形式大力开展了法律宣传,向水库周边村社群众宣传、讲解执行的法律,强化了普法力度,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

三、 建立动态巡查制度。由于小型水库数量较多,分布面广大,加之水库管理人员缺乏,给水库库区管理带来较大的难度。市级水务局将加大对各县(市)区水务局及水行政管理部门对小型水库管理的监督,切时加强县(市)区水务部门对水库管理责任,同时要求水库管理部门将水库库区动态巡查作为水库运行管理中的重点项目,指派专门人员按照动态巡查制度要求,对水库库区进行动态巡查,及时发现污染水质和在水库库区周边正在发生的违法行为、不文明的行为进行制止和纠正,并依据《昆明市水利工程管理条例》对违法行为和条例明令禁止行为进行处理,强化水库库区现场管理工作,有效制止不文明及不法行为,并形成长效机制,以管理促效益,有力推进水库库区管理工作。

现在水库工程运行管理建设比较薄弱,特别是小型水库,工程配套设施较缺乏,如防汛道路、通讯系统、照明设施、工程和水文观测系统、防洪预警预报系统等配置的不完善,较为落后的管理手段和运行维护技术水平,甚至于有些水库根本没有配置观测设备,无法对大坝等建筑物进行安全性能的动态监测。因此,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全市各县(市)水务局在经费不足的情况下,先行对部分水库进行了自动化建设,将自动化管理引入了水库运行管理中,对水库管理区进行适时观察,及时发现水库库区不文明和违法行为,及时制止和纠正。慢慢实现管理智能自动化,配置完善的工程配置设施系统,如配置水工机电设备操作运行系统、大坝自动化动态观测系统、高精度GPS监测系统等。通过加强水库工程管理,做好水库运行工作,保证工程效益的充分发挥,实现水库与生态环境的友好和谐,实现水库运行管理的可持续发展。

再次,感谢您对水利工程管理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对我们的工作给予监督和指导。

昆明市水务局

2018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