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昆明市水务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昆明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13248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18-11-28 10:00   字号: [        ]

许荧委员:

您提出的《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昆明市建设生态海绵城市打造宜居家园的建设》(以下简称《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提案》中所提的6条建议,对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省级相关海绵城市建设精神,全面推动我市海绵城市建设,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一、高位统筹成立海绵城市工作领导小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城市”的要求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推进海绵城市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75号)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云政办发〔2016〕6号)要求,市政府成立以市长为组长,分管副市长为副组长,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组员的海绵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市海绵办”)。领导小组负责统筹领导全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法规和指导性文件等,部署协调海绵城市重点工作和重点工程建设,研究决定海绵城市建设的重要事项。同时出台《昆明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及责任分工。

昆明市做好了试点申报的所有准备工作,2017年第三批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申报工作未开展。市海办仍将继续按照国家、省和市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海绵城市建设工作的部署,做好全面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各项工作!

二、制定《昆明市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标准》

为进一步规范指导我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根据国家和省内相关规定,市海绵办会同昆明市节水办、市住建局、市园林绿化局联合组织编制了《昆明市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标准》,包括昆明市海绵城市建设技术导则、昆明市海绵城市建设工程设计指南、昆明市海绵城市建设标准图集等三个部分,分别从建筑与小区、城市道路与广场、公园与绿地、城市水系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引。

三、积极争取省级试点资金补助

《提案》中提到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水利部联合印发了《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开展中央财政支持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财建[2014]838号)明确规定了中央财政对地方财政在开展海绵城市建设过程中的补贴政策和措施。围绕申报国家、省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的要求,市海绵办参照2016年申报第二批国家和省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的要求,积极组织完成了试点申报材料的编写,包括《昆明市海绵城市建设试点(三年)实施方案》、《云南省昆明市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申报文本》等共13大项、52小项。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海绵城市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为迅速推动项目建设,充分利用社会资本,尽快发挥项目效益,市海绵办委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编制了《昆明市海绵城市建设项目PPP实施方案》。 2017年市海绵办申请到省级试点资金2000万,并拟定了资金管理办法,专项用于具有项目海绵城市型改造工程费用的补助,现补助资金已按照比例拨付主城各区。

四、加大昆明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的宣传培训力度

《提案》中提出的要加大对广大市民的宣传教育,使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和配合昆明市“建设生态海绵城市、打造宜居家园” 的行动中来,这也是我们正在努力进行的工作之一。为加强海绵城市建设的宣传, 5月14日市水务局、市节水办和市海绵办在昆明机场组织开展以“绿色长水、彩云之窗”为主题的昆明市2018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向机场来往旅客发放宣传册,宣传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节水护水以及海绵城市建设的相关知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节约用水和海绵城市建设的行动中来。5月30日市海绵办组织市住建局、市园林绿化局、市滇管局、市节水办到滇池流域内各区进行昆明市滇池流域内海绵城市建设宣传培训,提高滇池流域内各区业务能力,切实推进我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

再次感谢您对昆明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一如既往地对我们的工作给予指导、监督和帮助。

昆明市水务局

2018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