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昆明市水务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昆明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13212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18-11-28 09:52   字号: [        ]

杨绍斌委员:

您提出的《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把呈贡新区列入生态海绵城市建设打造宜居家园试点城市的建议》(以下简称《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提案》中所提的3条建议,对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省级相关海绵城市建设精神,全面推动呈贡区海绵城市建设,打造宜居家园城市,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一、坚持规划引领,高位统筹,开展海绵城市建设工作

为切实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75号)、《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云政办发〔2016〕6号)和《住房城乡建设部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印发海绵城市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编制暂行规定的通知》(建规〔2016〕50号)精神,2016年4月1日,王喜良市长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工作,随后成立了以王喜良市长为组长、分管副市长为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为组员的昆明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昆明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及责任分工。

同时,市海绵办组织制定了《昆明市海绵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办法》等六项配套政策制度;联合市节水办、市住建局、市园林局编制并印发实施了《昆明市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标准》(包含《昆明市海绵城市建设技术导则》(试行)、《昆明市海绵城市建设工程设计指南》(试行)和《昆明市海绵城市建设标准图集》(试行));强化建设管控,要求新、改、扩建项目须同期配套海绵设施;下发了《2018年昆明市海绵城市建设目标任务分解》,明确了各县(市、区)2018年应实施的海绵城市建设面积、拟实施的海绵城市建设项目等建设任务,目前2018年已实施海绵城市建设面积7.28平方公里。

二、研究确定呈贡区先行示范区,有序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参照2016年申报第二批国家和省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的要求,市海绵办联合相关单位积极组织并完成了《昆明市海绵城市试点建设(三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云南省昆明市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申报文本》等试点申报材料的编写,共13大项、52小项。但由于2017年国家第三批海绵城市试点城市未开展,昆明市按照国家、省要求全面推进海绵城市建设。今后国家若进行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评选,市海绵办将继续完善和更新相关材料,并积极进行申报。

按照2020年完成城市建成区域面积20%以上,2030年完成城市建成区域面积80%以上达到海绵城市建设标准的要求,呈贡区积极落实海绵城市建设要求,区住建、园林、规划、国土、水务等相关行政管理部门严格执行监管,对辖区内新建、改扩建项目全部落实按照海绵城市建设技术规范和要求进行设计、建设和验收。

结合呈贡区的发展定位、开发建设要求、改造难易程度及经济生态效益等,研究确定了先行示范区,并编制了《呈贡区海绵城市建设先行示范区实施方案》,已于2018年5月24日获得呈贡区政府批复,现呈贡区正按照实施方案有序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同时,按照《2018年昆明市海绵城市建设目标任务分解》的要求,呈贡区2018年计划实施36个项目建设,目前已实施19个,占项目总数的52.8%;计划实施海绵城市建设面积2.09平方公里,目前已实施0.59平方公里,占任务总数的28.23%。

今后,呈贡区将按照实施方案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充分发挥河道、景观公园、水库、坝塘等水体调蓄功能,完善水系规划,最大限度地保护原有的河流、湖泊、湿地、坑塘、沟渠等水生态敏感区,增强新区综合防灾能力。

三、强化建设管控,确保同期配套建设海绵设施

2016年底和2017年初,市政府办公厅、市海绵办分别下发通知,进一步要求住建、园林、水务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及管委会加强对计划新建、已批未施工的城市道路与广场、公园与绿地、建筑与小区等工程项目的监管,要求建设单位在主体工程建设时必须同期配套建设海绵设施,避免将来重复建设和投资。  

同时,市海绵办将继续加大工作督促力度,对呈贡区海绵城市建设工作进行指导、督促,要求呈贡区在新、改、扩建项目建设时,必须同期配套下凹式绿地、透水铺装、雨水花园等海绵设施,尽可能地让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的雨水收集、存蓄起来并加以利用。

再次感谢您对昆明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一如既往地对我们的工作给予指导、监督和帮助。

昆明市水务局

2018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