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审计结果公告

昆明综合保税区区块二(空港片区)一期 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18-11-20 09:58   字号: [        ]

审计公告封面18_看图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和昆明市人民政府批准的年度审计计划,昆明市审计局于2017年3月起对昆明综合保税区区块二(空港片区)一期建设项目进行跟踪审计。根据工程进展情况,自2017年10月至2017年11月对该项目进行竣工决算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昆明综合保税区区块二(空港片区)一期建设项目总投资约426 283.17万元。本次项目实际完成市政道路、口岸作业区、卡口、综合服务楼以及1、3、5号仓库的建设。2016年7月,云南滇中新区行政审批局核发了《投资项目备案证》、批复总投资共计110 873.90万元。2014年12月,《昆明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第82期会议同意了昆明综合保税区管委会提出的《实施方案》,授权昆明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作为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

项目经省政府批准采用邀请招标确定项目施工单位;经云南滇中新区行政审批局批准采用邀请招标确定综合服务楼及口岸作业区建设工程设计单位;采用邀请招标确定建设项目断层影响评价单位、检疫处理区设备采购安装工程施工单位;其他均采用公开招标方式确定。项目于2016年8月开工,2017年5月12日通过了海关总署的完工验收,为合格。1、3、5号仓库至2017年9月30日尚未验收。

经审计,昆明综合保税区区块二(空港片区)一期建设工程项目竣工决算,实际完成投资110 929.72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项目工程管理执行了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合同制、监理制四项制度,三公经费开支符合相关规定。但审计过程中发现,项目实施过程中未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多计工程价款及待摊投资、未及时足额计提缴纳印花税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未严格按照建设程序组织工程建设

项目于2016年8月开工,2016年10月21日取得用地规划许可证,2016年12月1日取得工程规划许可证,2016年12月6日取得工程施工许可证。

  (二)多计工程结算价款4 201.25万元

建安工程投资报送金额88 826.89万元。经审计,实际完成投资84 625.65万元,调整多计工程结算价款4 201.25万元,占报审金额的4.73%,调整的主要原因:工程量多计、重计工程结算价款,定额高套、新增单价组价计价错误,报审未扣减合同执行罚款等。

(三)多计待摊投资1 695.85万元

待摊投资报送金额27 999.92万元。经审计,实际完成投资26 304.07元,调整多计工程价款1 695.85万元,占报审金额的6.06%,调整的主要原因:多计土地取得费,多计建设单位管理费,多计工程设计费,尾工工程多预留等。

  (四)未及时足额缴纳印花税

本工程涉及印花税税基为勘察设计合同、建筑安装工程合同、保险合同、技术合同等,依据所签订合同计算印花税为60.59万元,实际缴纳的印花税为40.90万元,少缴纳印花税19.69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昆明市审计局已按国家法律、法规和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多计的工程价款予以调整,责成建设单位依法据实结算工程款和待摊费、调整有关账目,并对未及时足额缴纳印花税事项移交。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昆明市审计局对昆明综合保税区开发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提出预留尾工费用应专款专用,不得挪作他用,待工作完成按审核结果据实列支,若有结余,应原资金渠道归还;应高度重视对各种建设资料的收集、整理,严格按照国家相关竣工决算资料整理规定进行认真归档,保证固定资产交付及建设工程档案资料移交的及时性、完整性;按造价咨询合同约定,根据造价咨询单位提交的有效造价咨询成果结算造价咨询服务费,此部分费用由综保公司与造价咨询单位双方按合同结算列入项目总投资等建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昆明综合保税区开发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采取措施进行整改。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按照审计结果进行结算和对相关账目进行调整。对于审计提出的其他建议进行采纳,并将整改情况在公司网站上进行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