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审计结果公告

昆明市滇池环湖南岸干渠截污工程 结算审计结果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18-11-20 09:58   字号: [        ]

审计公告封面18_看图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昆明市审计局于2017年10月24日至2017年12月20日,对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的昆明市滇池环湖南岸干渠截污工程项目进行了结算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昆明市滇池环湖南岸干渠截污工程主要工程内容为修建截污干渠22.7公里,截污干管16.55公里,新建古城、昆阳、海口、白鱼河、淤泥河五座污水处理厂及四座初期雨水处理站。截污范围由晋城腰湾村起,至友谊村范围内,包括晋城段、昆阳段、古城至海口段总长约23公里的湖岸线。本项目批复概算总投资314 766.47万元。

对本项目截止至2017年9月30日提交的工程结算进行了审计。建设单位报审金额为256 650.82万元,审定金额为244 127.44万元,核减12 523.38万元,核减率为4.88%。

  审计结果表明,昆明市滇池环湖南岸干渠截污工程在工程管理中执行了合同制、监理制、招投标制、项目法人制,但个别标段未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审计过程中发现多计工程价款、海口污水处理厂及海口截污干管两标段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计工程价款12 523.38万元。

  本项目建设单位报审金额256 650.82万元,经审计,实际完成投资244 127.44万元,调整多计工程价款12 523.38万元,占报审金额的4.88%。

(二)个别标段未取得施工许可证。

  昆明市滇池环湖南岸干渠截污工程未取得海口污水处理厂及海口截污干管标段的施工许可证。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昆明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多计工程价款12 523.38万元的问题予以调整,责令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依法进行整改;对海口污水处理厂及海口截污干管两标段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的问题,责令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督促指挥部尽快办理相关手续。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昆明市审计局提出了审计建议,一是建设单位、指挥部及捷运公司应严格落实和执行国家相关建设管理规定,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二是建设单位与BT单位应强化项目的基础管理工作,完善工程、征地拆迁费用和财务等相关资料的归集整理;三是相关单位应对已完工程项目及时办理工程结算,尽快完成结算内审工作,掌握项目投资动态。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高度重视,按照审计报告及审计决定书的要求进行了整改,同时采纳了审计建议。一是,对多计工程价款12 523.38万元的问题,已在结算支付中进行相应核减,并做了相应的账目调整;对海口污水处理厂及海口截污干管两标段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的问题,已督促项目实施单位昆明市滇池环湖截污工程建设指挥部尽快完成上述两个标段施工许可证的办理工作。二是,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及审计建议的采纳情况已书面告知昆明市审计局,同时向昆明市人民政府报告,并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