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审计结果公告

昆明主城老城区东北片市政排水管网及调蓄池建设竣工决算的审计结果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18-11-20 09:50   字号: [        ]

       

     

审计公告封面16_看图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和昆明市人民政府批准的审计计划,昆明市审计局于2012年7月起,对昆明主城老城区东北片市政排水管网及调蓄池建设工程进行跟踪审计。自2017年8月至2017年11月对项目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项目建设内容主要为新建的麻线沟调蓄池和白云路调蓄池以及配套建设调蓄池管网442.50米、市政道路雨污水管网2187.50米。2012年8月6日,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可行性研究报告,工程估算总投资12 200万元。2013年6月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初步设计,项目概算总投资为11 928.80万元。由滇投公司负责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的开展,具体由昆明市主城市政雨污分流排水管网工程建设指挥部实施。


经市政府批准,沿用原经公开招标的雨污分流项目的招标代理、全过程跟踪审计及可研勘察设计单位;施工、供电及信息系统工程、铁路工程监理采用邀请招标的方式确定项目实施单位。其他均为公开招标。

  调蓄池工程于2011年10月18日开工,2013年4月30日完工,工程按照批准的工期顺延完成并验收合格。

经审计,该项目竣工决算总额为978.34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昆明主城老城区东北片市政排水管网及调蓄池建设工程项目工程管理认真执行了合同制、监理制等四项制度;在财务管理方面,按照《企业会计制度》等相关规定对项目资金进行核算,三公经费开支未发现不符合相关规定的情况。但该项目也存在未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多计工程价款及待摊投资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建设项目基本建设手续不完善

1.未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

该项目2011年10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2012年8月6日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 2013年6月7日初步设计获得批准。未获得批复即开工建设。

2.工程项目手续不全即开工建设。

该项目尚未取得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就开工建设。

(二)多计工程价款497.86万元

经审计,该项目多计工程价款合计497.86万元,其中:工程量多计、错计、重计金额为246.93万元,定额错套、高套金额为250.93万元。

(三)多计待摊投资219.75万元

  经审计,该项目多计待摊投资219.75万元,其中:多计监理费58.14万元;多计交通预案技术咨询费等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费45.93万元;多计勘察设计费22.13万元;多计未纳入概算的公安视频监控改迁、电力迁改等管线改迁费 25.50万元;多计环境影响咨询服务费3.45万元;多计管网改造道路占道费、开挖费10.99万元;多计白云路调蓄池未经工程结算审核的苗木移植费1.41万元;多计未按合同约定履职的咨询费19.53万元;多计市政公用设施费(交通保通费)费0.86万元;多计的项目建设前期费用31.81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昆明市审计局已按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多计的工程价款、待摊投资予以调整,责成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依法据实结算工程价款。

针对审计发现问题,昆明市审计局对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提出了认真梳理签订的合同,并根据合同实际完成情况依法据实列入成本,以免再次出现反复调整报审数等情况;及时清理债权债务;尽快完善建设工程程序的办理工作等建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昆明市审计局截至2018年4月10日仍未收到滇投公司整改及公告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