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审计结果公告

昆明主城老城区西南片区市政排水管网及调蓄池建设工程(子项目二)竣工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18-11-12 11:19   字号: [        ]

审计公告封面14_看图王


《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和昆明市人民政府批准的审计计划,昆明市审计局于2012年7月起,对昆明主城老城区西南片区市政排水管网及调蓄池建设工程(子项目二)进行跟踪审计;2017年3月至2017年10月对项目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项目建设内容主要为新建乌龙河调蓄池和采莲河调蓄池,总容积1.8万立方米,市政配套管网4956米,同时配套调蓄池管网1346米,市政道路雨污水管网3 610米。

2012年7月,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投资估算为30 000万元;2013年10月批复初步设计,项目总投资25 476.13万元。

经公开招标,乌龙河调蓄池确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为施工单位,昆明建设咨询监理有限公司为监理单位,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总院为项目设计单位,中审世纪工程造价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为全过程咨询造价单位。采莲河调蓄池确定中铁七局有限公司,昆明建设咨询监理有限公司为监理单位,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总院为项目设计单位,中审世纪工程造价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为全过程咨询造价单位。

采莲河调蓄池主体工程于2013年12月26日通过初步验收,乌龙河调蓄池主体工程于2014年1月13日通过初步验收。

经审计,项目实际完成投资 20 401.29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在项目管理中实行了招投标、合同制、监理制等管理制度;财务管理上,按照有关规定对资金单独建账核算,三公经费的开支符合相关规定。但审计过程中发现项目存在未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多计工程价款、多计待摊投资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项目尚未取得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和建设使用地规划许可证就开工建设

  (二)多计工程价款1 154.15万元。

项目建安工程报送金额17 824.55元。经审计,实际完成投资16 670.41元,调整多计工程价款1 154.14万元,占报审金额6.48%。调整原因为:建设单位报审的工程量与施工现场不符,调整工程量多计、单价高计等。

  (三)多计待摊投资268.75万元

该项目待摊投资报审金额3 999.64万元经审计,实际完成投资金额3 730.89万元,调整多计待摊投资268.75万元,占报审金额6.72%。调整原因为项目由于多计建设单位管理费、监理费、交通预案技术咨询费、管线动迁费等。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昆明市审计局已按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责成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及时办理完善建设审批手续,对多计的投资予以调整,依法据实结算并调整相关账目。同时审计提出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应进一步细化可行性研究,强化概算约束;对乌龙河调蓄池园林绿化工程实施内容进行区分,据实结算;认真履行好业主职责,对报审资料认真审核,避免出现错报、重报、漏报及反复调整报审数等情况发生等审计建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截至2018年4月12日,昆明市审计局仍未收到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整改及公告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