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审计结果公告

昆明市第十一污水处理厂 工程竣工决算的审计结果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18-11-12 11:18   字号: [        ]

审计公告封面13_看图王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和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昆明市审计局2017年9月至2017年12月,对昆明市第十一污水处理厂工程进行竣工决算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昆明市第十一污水处理厂位于昆明官渡区虹桥立交东南侧,占地面积4.07公顷。项目服务范围北至东北白沙河水库北侧呼马山一带,东至新机场高速两面寺立交桥,西至郭家凹一带山脊线(东片区-东南片区分界线),南至贵昆铁路沿线,服务面积为19.3平方公里,服务人口16万人。

  2012年11月6日,昆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估算总投资59 788.68万元(不含土地费用)。2013年4月8日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估算总投资52 000万元。 2013年11月6日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初步设计,工程总概算核定为56 758.87万元。

  工程于2013年11月20日开工建设,2015年4月30日完工,2015年12月18日完成工程的内部初步验收,2016年2月3日完成工程的管理移交,2016年8月30日完成整体移交。

经审计,该项目竣工决(结)算报审金额70 624.60万元,实际完成投资58 944.90万元,调整多计工程价款11 679.70万元,占报审金额16.54%。

  审计结果表明,昆明市第十一污水处理厂项目,工程管理认真执行了合同制、监理制等四项制度;财务管理上,按照相关规定对资金单独建账核算,建立了财务管理制度、工程建设资金支付等内部控制管理制度,并在项目建设期中贯彻执行,实现了工程投资、质量、工期三大目标的有效控制;三公经费开符合国家的有关规定。但审计发现,在项目管理过程中存在项目基本建设程序不完善,因工程量多计、错计、重计,定额错套、不按计价规则计价等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项目基本建设程序不完善

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存在未按规定履行部分建设程序的规定,未办理施工许可证。至审计截止日,项目已经过初步验收、并完成了工程的管理移交和整体移交,工程项目实际上早已投入使用,但项目未取得施工许可证。

(二)多计工程价款9 889.29万元

1.建安工程投资报送金额52 642.64万元。经审计,实际完成投资 42 965.04万元,调整多计工程价款9 677.60万元,占报审金额的18.38%。                                       2.设备投资报送金额8 369.20万元。经审计,实际完成投资

8 157.51万元,调整多计工程价款211.69万元,占报审金额的2.53%。

  (三)多计待摊投资1 790.41万元

待摊投资报送金额9 612.76万元。经审计,实际完成投资   7 822.35万元,调整多计待摊投资1 790.41元,占报送额的18.63%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昆明市审计局已按国家法律、法规和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多计的工程价款予以调整,责成建设单位依法据实结算工程款和待摊费用, 并调整有关账目

针对发现的问题,昆明市审计局提出了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应尽快做好项目收尾和竣工验收工作等的审计建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对项目基本建设程序不完善,在建设过程中存在未按规定履行部分建设程序的规定,未办理施工许可证,已派遣专人对接有关部门;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已按照审计结果进行结算和对相关账目进行调整并将整改情况在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网站上进行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