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审计结果公告

昆明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 分项工程结算审计结果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18-11-12 11:09   字号: [        ]

审计公告封面12_看图王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及年度审计工作计划,昆明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17年10月至2017年11月,对昆明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分项工程结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昆明轨道交通6号线分两段进行建设和开通,一期工程起于东部客运站,终点为机场中心站,作为昆明长水国际机场配套工程立项,已于2012年6月通车试运营;二期工程起于东部客运站,终点为塘子巷站,计划2018年12月底通车试运营。线路全长约25.605公里,其中地下线15.003公里,地面线1.480公里,高架线9.122公里。全线最大站间距为东部汽车站至大板桥站,站间距为9.730公里,最小站间距为拓东体育馆站至菊花综合枢纽站,站间距为0.893公里,平均站间距为3.550公里。

全线设塘子巷站、拓东体育馆站、菊花综合枢纽站、菊花站、东部汽车站、大板桥站、机场前站、机场中心站共8站7区间,其中7座地下站,1座高架站,于大板桥附近设置车辆段一处、主变电所一座。

审计结果表明,轨道公司作为建设管理单位,项目建设程序基本规范,在项目管理中实行了项目法人制、招标投标制、合同制、监理制等四项制度;签订了合同或协议书,合同约定事项基本完整、规范并符合要求;实施过程中按照建设单位内部的变更管理办法、计量支付管理办法等管理制度,对项目进行了内部控制,各参与单位按合同约定职责履行了相应的权利和义务。

但在工程价款结算中,也存在由于工程量计算错误以及新增单价未按照合同约定组价等原因而多计工程价款的情况。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计工程结算价款合计1 120万元。

经审计,该项目工程价款结算中由于工程量计算错误,新增单价套用定额有误、材料价格偏高等原因造成多计工程结算价款1120万元。

、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一)建设单位应严格按照内部变更相关规定,加强对工程变更内容的审查,及时办理审批手续;对于重大变更,应对变更的必要性、安全性进行充分论证,合理控制工程建设成本。

  (二)建设单位应加强对各参建单位的合同管理,做好新增项目材料价格的询价定价,强化项目投资控制。

  (三)对迁改及征地拆迁项目竣工资料编制不规范、不完整的情况,建设单位应严格按照国家相关竣工结算资料进行归档,确保竣工资料的完整性。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轨道公司采取措施进行整改。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按照审计结果进行结算和对相关账目进行调整,对于审计提出的其他建议进行了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