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审计结果公告

昆明轨道交通首期工程 分项工程结算审计结果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18-11-12 11:00   字号: [        ]

审计公告封面11_看图王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及年度审计工作计划,昆明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17年8月至2017年10月,对昆明轨道交通首期工程分项工程结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昆明市轨道交通首期工程由1号线一期工程和2号线一期工程组成。线路全长42公里,全线设31座车站,其中高架站6座,地下站25座。2010年4月20日,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建设昆明市轨道交通首期工程。2010年7月12日,省发改委批准了首期工程的初步设计及概算。2014年5月实现全线通车运行。

2017年度审计项目,主体工程部分包括盾构管片采购、人防设备工程总承包项目、防抛防攀爬设施采购及安装总承包等22个标段。迁改工程部分包括施工用电接入、交通疏解及通信管线、绿化工程等148个迁改项目。春城路银海国贸花园小游园还建工程以及项目规划红线范围内的盘龙区及官渡区的征地、租地等征地拆迁费用纳入本次审计。

审计结果表明,轨道公司作为建设管理单位,项目建设程序基本规范,各参与单位按合同约定职责履行了相应的权利和义务。


但在工程价款结算中,也存在多计工程价款的情况。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计工程结算价款4 581万元。

该项目由于工程量计算错误,规费计算错误,新增单价未按照合同约定执行等原因,多计工程结算价款4 581万元。

(二)多计征地拆迁费用1 229万元。

由于土地面积、单价计算错误,拆迁赔偿款、拆迁补偿超出赔偿标准等,多计征地补偿、地上建(构)筑物补偿费1 175万元;多计征地拆迁工作经费、多计拆迁代理费、垫支非本项目拆迁代理费等54万元。

(三)项目核算未严格按项目分账管理,未通过共管账户结算支付拆迁补偿款297.20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昆明市审计局已按国家法律、法规和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多计的工程价款予以调整,责成建设单位依法据实结算工程款和待摊费, 调整有关账目

建议建设单位按照内部变更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加强对工程变更内容的审查、批准工作,对于重大变更,应对变更的必要性、安全性进行论证,合理控制工程变更对工程投资的影

管控;细化、完善迁改方案、加强项目实施过程中签证审批工作;高度重视对各种建设资料的收集、整理,严格按照国家相关竣工决算资料进行认真归档。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轨道公司采取措施进行整改。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多工程价款的问题,按照审计结果进行结算和对相关账目进行调整,对于审计提出的其他建议进行了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