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审计结果公告

昆明市国有资产管理营运有限责任公司 2016年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审计结果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18-11-05 16:09   字号: [        ]


审计公告封面3_看图王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昆明市审计局自2017320日至2017626日,对昆明市国有资产管理营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资营运公司”)本部2016年度资产负债损益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国资营运公司成立于19927月,是昆明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并实际控制的国有控股企业。由原昆明市县乡企业开发公司改制为昆明市国有资产(持股)经营有限公司(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2005年更名为昆明市国有资产管理营运有限责任公司。国资营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5.42亿元。20166月,进行增资扩股1.8亿元,增资后国资营运公司注册资本增加至27.22亿元。国资营运公司下设9家子公司和财务部、工程部、土地开发部、项目部、办公室等职能管理部门。国资营运公司经营范围为授权范围内市属国有、国有控股、参股企业的国有资产及市级行政事业单位的经营性资产进行管理等。

2016年末国资营运公司本部资产总计3 360 018.3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83 359.04万元,非流动资产2 876 659.29万元;负债1 693 165.41万元;所有者权益合计1 666 852.92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 国资营运公司能够贯彻落实国家经济金融政策,通过统筹资源配置,推动融资工作正常开展,推进政府重点建设项目建设工作。重点建设项目资金拨付内部控制程序基本规范,拨款手续较齐全;重大经济事项实行了集体决策,履行了报批程序、手续完备,有明确的会议记录或纪要;内部管理制度基本健全有效;“三公经费”、会议费支出能够遵守相关规定。但审计中也发现未按规定确认借款利息费用等方面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未按规定将以前年度已完工项目贷款利息结转为费用,导致当期损益不实,金额61 588.96万元。

(二)未按规定将借款利息作为损益核算,而计入土地一级开发成本核算,金额3 114.83万元。

(三)融资租赁手续费、服务费未记入资产价值,金额6 080万元。

(四)未按规定将罚款计入“营业外支出”科目,金额37.02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昆明市审计局已按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对未按规定将以前年度已完工项目贷款利息结转为费用、未按规定将借款利息作为损益核算、未按规定将罚款计入“营业外支出”科目的问题,责成国资营运公司应及时纠正并作相应的账务调整;对融资租赁手续费、服务费未记入资产价值,责成国资营运公司及时纠正,将手续费、服务费计入租入资产价值。同时,提出了国资营运公司应按规定确认借款利息费用,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损益情况,加强对地方政府置换债券资金的管理,积极开展多渠道融资加快工程项目配置的土地一级开发工作等审计建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国资营运公司采取措施进行了整改,以前年度完工项目贷款利息结转费用、借款利息作为损益核算,已报请政府研究整改;融资租凭手续费、服务费以及罚款已作相应的账务调整,并对审计中提出的审计建议进行了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