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审计结果公告

昌宏路(广福路-环湖路) 提升整治工程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18-11-05 16:08   字号: [        ]


审计公告封面2_看图王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和昆明市人民政府批准的审计计划,昆明市审计局于2015929日起对昌宏路(广福路-环湖路)提升整治工程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项目的建设内容主要为提升整治工程,北起广福路南止于环湖东路。道路全长4.5公里,道路宽60米,主道双向六车道,辅道为双向两车道(机非共面)。本次提升整治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桥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绿化工程、照明工程等。

20158月市住建局以昆建发〔2015380号文批复项目概算总投资为14 924.60万元,其中,建筑安装工程费用12 104.19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1 714.88万元,预备费用1 105.53万元。

该项目报审金额12 710.81万元。经审计,实际完成投资121 92.13万元,调整多计工程价款518.69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该工程项目设计、施工、监理基本履行了基本建设程序,并实行了招投标标、合同制、监理制等管理制度。工程所提供的工程资料基本完整,但也存在由于工程量多计、错计、重计、单价错误等原因,造成多计工程结算价款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计工程结算价款509.22万元

1.昌宏路(广福路-环湖路)提升整治工程结算中由于工程量多计、错计、重计等原因,造成多计工程结算价款489.57万元。

2.罗衙立交C地块景观绿化工程结算套用建设工程定额错误、苗木价格过高、工程量多计、错计、重计等原因,造成多计工程预算款19.65万元。

(二)由于多计工程监理费、昌宏路新建虾坝河桥10kv路灯线缆迁改费、全过程工程造价控制费等原因,造成多计待摊投资 9.47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昆明市审计局已按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多计的工程价款、待摊投资予以调整,责成建设单位依法据实结算工程价款。同时,提出了加强工程量签证的管理、进一步做好工程竣工资料的收集、整理及归档工作,确保工程资料的完整、规范等审计建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建设单位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对多计工程价款及待摊投资的问题,按照审计结果进行结算和对相关账目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