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网站建设管理

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2018年三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普查情况的报告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18-09-21 10:29   字号: [        ]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开展网站普查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全国政府网站普查指标》的规范要求,昆明市于2018年7月1日至9月12日对全市政府网站(含滇中新区)进行了普查。现将普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 总体情况

(一)检查情况。2018年三季度,昆明市通过3轮检测,共发现不合格网站2个,分别是昆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昆明市规划局网站,总体合格率96.88%。

(二)网民留言办理情况。截至2018年9月12日,三季度“政府网站找错”平台共受理网民有效留言13条;“云南省政府网站曝光台”共受理网民留言6条。以上网民留言均按时办结,总体办结率100%。

(三)“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四、第五季活动转载情况。2018年8月14日,昆明市63个在运行政府网站和2个政务新媒体对“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四季专题活动进行联动转载。2018年8月29日,昆明市62个在运行政府网站和2个政务新媒体对“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五季专题活动进行联动转载。以上工作均按时限完成。

(四)政务公开工作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全面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存在问题整改落实的通知》要求,昆明市深入查找了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在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网站建设、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4个方面14条整改措施。各级各部门按照省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改。在各级各部门整改落实工作的基础上,起草了《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全面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存在问题整改落实的报告》,并于2018年8月15日前按时上报省政府办公厅。

(五)政府网站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各级各部门对政府网站管理的重视程度,避免出现重建设、轻管理和问题整改不彻底、同类问题反弹等情况,昆明市于2018年9月3日召开了2018年政府网站督促整改工作会议,对2018年上半年昆明市政府网站普查工作进行了集中通报,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六)网络安全防护工作情况。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规定,做好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和网站安全管理工作,完善政府网站软硬件设施部署,做好网址防篡改、防病毒、防攻击、防瘫痪、防劫持、防泄密等工作。今年三季度,共向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仿冒政府网站2个,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仿冒政府举证工作。

(七)在线服务能力提升工作情况。各级各部门政府网站已按相关工作要求添加云南省政务服务网上大厅入口,并在网上显著位置添加云南省证明材料清单链接,方便群众使用。三季度以来,对全市政府网站搜索功能进行完善,增加了高级条件搜索,进一步提高了搜索的准确性和实用性。

(八)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工作情况。各级各部门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工作部署,切实加强了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加大力度推进基础薄弱、内容无法保障、安全隐患较大的政府网站关停迁移工作。截至2018年9月12日,各级各部门在“全国政府网站普查信息报送系统”中登记运行的政府网站62个(含滇中新区),永久下线网站2个,减幅达3.13%。其中昆明市审计局网站因无力运维于2018年7月永久下线,昆明市地税局网站因机构合并于2018年8月永久下线。

二、 存在问题

(一)领导重视不到位。部分单位主要领导对政府网站管理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本次检查中,个别网站出现普查扣分超过40分的情况,暴露出有关部门领导不重视,未建立和落实政府网站日常的读网和监管机制等问题。

(二)责任落实不充分。个别政府网站主管单位存在责任分工不明确、无专人管理政府网站、人员变动较快等情况,导致网站管理工作出现漏洞。

(三)队伍建设不专业。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及网站管理工作人员专业程度不够,导致在政府网站日常管理中出现工作不规范的现象。如个别政府网站在下线过程中,未严格按有关程序和要求开展下线工作,在市政府办公厅审批同意永久下线后,未按要求完成永久下线相关手续,就停止网站更新工作,导致网站多个栏目长期不更新。

三、 下步计划

(一)进一步加强领导责任。督促各级各部门把政府网站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同推进。同时抓好“关键少数”突破口,压实各单位分管领导责任,扎实推进网站监督管理工作落实,协调推动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参与政府网站调研工作,高位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二)进一步加强考评监督。落实考评工作,压实网站管理工作人员责任。指导各单位将绩效考核办法与第三方评估结果相结合,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将考核结果作为单位奖优罚劣、个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强化考核结果应用。

(三)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优化完善机构设置,配齐配强网站工作队伍,把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强,知网、懂网、用网,有事业心、责任感的人员充实到队伍中来。强化队伍能力建设,定期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提高干部适应政府网站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的能力和水平。

昆明市将于近期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普查情况的通报》,对本次普查不合格的昆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昆明市规划局网站进行通报,督促其限时整改,并将此次抽查情况通过“昆明市人民政府网站”面向社会公开。昆明市将适时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工作推诿,不作为、慢作为,整改不到位的,将会同监察部门进行问责。

附件:2018年三季度昆明市检查发现的不合格政府网站名单

QQ截图20<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19103015230</span>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