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昆明市农业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对昆明市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第13233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18-07-17 16:01   字号: [        ]

A

昆明市农业局

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对昆明市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

第132337号提案的答复

致公党昆明市委:

贵单位在昆明市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加大农业文化品牌在农业供给侧改革中作用的建议》,已交由市农业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你们提出的“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加大农业文化品牌在农业供给侧改革中作用的建议”提案,昆明农业源远流长,有着非常丰富的文化内含,正如你们提出的,昆明多民族文化和智慧的农业生产,是很难被复制和超越的,本质上具有排他性和独有性,很有利于形成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因此积极打造彰显昆明多民族农耕文化的农业文化品牌,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是我们迫切的需要,也是实践农业供给侧改革,实现农业提质增效的有效途径。

一、“昆明智慧农业——文化云”工作情况

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 (国发〔2015〕40 号)以及《云南省人民政府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加快推进“互联网+”行动的实施意见》(云政发〔2015〕92 号)文件精神,我局组织拟定了“昆明智慧农业——文化云”建设方案。

“昆明智慧农业——文化云”建设方案共分六章,一是项目概述;二是建设纲领;三是基本原则;四是建设目标;五是建设内容;六是建设规模及投资。

二、主要建设目标

建设目标主要是通过“互联网+农业文化平台”体系建设,利用科学手段击活昆明市农业文化,运用农业文化为昆明高原特色农业赋能,以文化驱动昆明观光农业和高原特色农产品品牌发展;运用科技手段和人工 AI 加持全新农业业态构建,彰显昆明特色高原农业的独特优势的同时为全国树立高原农业新样板。整个项目以昆明历史农业文化为线索,围绕昆明地域文化、生态农庄、农副产品品牌、商贸等社会资源,以农业文化平台和动漫营销为主体方式,通过位置文化内容建设、位置文化内容入口搭建、数据管理、位置文化内容聚合传播,以“文化+互联网+动漫+乡村观光游”的方式,全面推动昆明市生态农业文化的发展。

建设的主要内容是针对昆明农业文化云建设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平台、物联网等互联网技术,整合文化、旅游、农业等各类社会资源,实现农业产业链去中间化,打造农业观光和农副产品品牌新型现代农业文化平台。保障农业文化服务场景应用的内容及信息调用支撑,具体包含农副产品文化内容、农业科普知识及商业运作信息调用。构建昆明农业文化数据大屏及后端管理平台,支持农业文化服务各环节的应用、传播、热度等各项数据统一呈现,助力昆明农业文化数据管理、运营。为昆明农业每一类载体构建——文化根频道。以农业产业为核心做传媒内容,通过文化内容为农产品品牌赋能,助推产业升级。

农业+文化,让用户体验所见即知的文化场景。通过构建文化云地标、云物标、云商标,搭建全新的农业文化感知应用体系,为昆明特色高原现代农业建立全产业链的的第一文化场景交互体验;运用大数据,深度分析用户关注热点、消费习惯等,并绘制出精准的用户画像,最终在主流媒体上将用户感兴趣的内容精准直达分发,进一步提高昆明农副产品的曝光量与转换;综合农业作物生长、文化击活、市场运营等多方数据,在可视化大屏图形化展示产业整体运营情况,实现对昆明农业统一、直观、实时检测与数据呈现;通过构建昆明农业文化云,提升昆明市生态农业产业的附加价值,并实现产业结构优化与价值转换。

目前该方案还在论证阶段,下步我们将根据致公党昆明市委132337号提案提出的9项建议,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致公党的关心帮助指导下,我市的农业文化品牌发展一定会走出一条全新的农业增收致富新路子。

再次感谢您对昆明市农业局工作的理解与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