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昆明市农业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对昆明市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第132180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18-07-17 15:58   字号: [        ]

A

昆明市农业局

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对昆明市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

第132180号提案的答复

者培仙委员:

您在昆明市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将石林台创园作为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的建议》,已交由市农业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昆明石林台湾农民创业园基本情况

云南昆明石林台湾农民创业园于2008年12月17日经农业部、国台办批准设立,是云南省唯一的台湾农民创业园。近年来,在省农业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台创园发展驶入了“快车道”,在招商引资、品牌打造、核心区规划建设、科技创新平台搭建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突破,实现了“五好”,即:基础设施好、产业培育好、示范带动好、农旅融合好、品牌效应好。通过不断地发展壮大,石林台创园目前已成为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的亮点。

二、田园综合体建设要求

为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的部署与要求,推动农业现代化与城乡一体化互促共进,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探索农业农村发展新模式,实现“村庄美、产业兴、农民富、环境优”的目标,财政部决定开展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工作,下发了《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开展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财办〔2017〕29号)。

三、申报工作要点

石林台创园要申请作为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应围绕田园综合体的建设目标和功能定位,夯实基础,完善生产体系发展条件;突出特色,打造涉农产业体系发展平台;创业创新,培育农业经营体系发展新动能;绿色发展,构建乡村生态体系屏障;完善功能,补齐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短板;形成合力,健全优化运行体系建设。自查是否符合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的立项条件:功能定位准确、基础条件较优、生态环境友好、政策措施有力、投融资机制明确、带动作用显著、运行管理顺畅等。

2017年的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出“田园综合体”概念。建设田园综合体,将使农村生产生活方式产生全局性变革。2017年5月,财政部确定河北、江西等18个省份开展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每个试点省份安排试点项目1至2个。中央财政从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资金、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农业综合开发补助资金中统筹安排,支持试点工作。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工作主要由财政部门负责办理,我局将积极对接市财政局,掌握了解相关政策依据,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再次感谢您对昆明市农业局工作的理解与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