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昆明市农业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对昆明市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第13212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18-07-17 15:57   字号: [        ]

A

昆明市农业局

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对昆明市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

第132124号提案的答复

金云丽委员:

您在昆明市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在全市建立中小学生农业科普教育基地的建议》,已交由市农业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昆明市重点现代农业园区情况

您在提案中提及的在中小学生中积极开展农业科普和农事体验等实践活动对孩子的教育培养有着深远的意义,而农业园区和都市农庄正是开展实践教育活动的主课堂。近年来,昆明市农业园区和都市农庄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截至目前,昆明市已建成10个重点现代农业园区。其中:国家级2个,即:嵩明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石林台湾农民创业园;省级3个,即: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区(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晋宁宝峰农产品加工园区、寻甸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市级5个,即:宜良农产品加工及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安宁现代农业园区、富民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五华生态农业科技园、禄劝现代农业产业园。

一、昆明市都市农庄建设情况

自2012年以来,昆明市共布局都市农庄150多座,已经审批的都市农庄66座。32座都市农庄已建成或初步建成,主要包括:安宁一根葱都市农庄、安宁潘茂野趣庄园、东川区太阳谷都市农庄、红土地乌金猪农庄、梦园农庄、富民一丘田杨梅庄园、富民青泉酒庄、红印庄园、昆明绿水青山都市休闲农庄、昆明卧龙山庄、昆明吉欣杨梅果品庄园、晋宁“滇珍坊”酒庄、云南银鹏林海都市农庄、云南精垦晋宁古滇生态农庄、润垚都市农庄、杏林大观园、万家欢蓝莓庄园、枇杷庄园、昆明精品农业科技示范园、振峰都市农庄、大清塘都市农庄、自耕农庄、花海农庄、听牧牛庄、百花山庄、凤梧农庄、杨梅山庄、小黑龙生态农庄、昆明南国山花科技生态园、菜根谭休闲庄园、草甸海都市农庄、雪峰都市农庄。

三、下步工作想法

收到您的提案后,我局迅速展开摸底调查,初步掌握了当前农业庄园和都市农庄可以开展科普教育及农事体验活动的一些基本情况。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对接市教育局,加强沟通协调,主动为学校在农业庄园和都市农庄开展实践教育活动提供信息等服务。

再次感谢您对昆明市农业局工作的理解与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