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昆明市农业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对昆明市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第13200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18-07-17 15:57   字号: [        ]

A

昆明市农业局

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对昆明市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

第132006号提案的答复

褚武明委员:

您在昆明市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加强养犬管理营造文明和谐城市形象的建议》,已交由市农业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昆明市犬只管理现状

正如提案中所述及,城市养犬已成为一种社会现象,确实给人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一早一晚在公园里、街道上总能看到老老少少出来溜狗的情形,其乐融融。但确实存在一些不文明的养狗形为、宠物犬伤人事件时有发生、养犬扰民的情况也有人举报、流浪狗问题一直没能得到很好的解决、犬只免疫难度大、免疫成本较高的情况也是存在的。多年来,养犬的很多问题已发展成为社会问题,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治理,仅靠公安和农业部门很难从根本治理好养犬存在的问题。

昆明市农业局是养犬管理的政府职能部门之一,我们的主要职责就是做好犬只的免疫和监测工作。《昆明市养犬管理条例》是我们开展养犬管理的依据,2017年我们积极配合市公安局对《昆明市养犬管理条例》进行了修订,针对条例中对相关问题的规定,结合我们多年开展工作的情况,我们积极提出了我们的修改意见,一并报给了市公安局。条例的出台和修订,是解决我们依法监管、依法开展工作的基础。

按照《昆明市养犬管理条例》农业部门的职责主要是对犬只进行狂犬病疫苗的注射和监测工作。狂犬病是人畜共患传染病,严重威胁着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一直是农业部门每年都要进行重点防范的疫病,省农业厅每年都要给我市下达防治任务,主要也是开展免疫和监测工作,对发生狂犬病的地方和犬只进行重点监管,确保疫病及时得到控制,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二、犬只狂犬病防控基本情况

狂犬病免疫现在还没有拿入我国家畜强制免疫的范围,免疫用的免疫苗得由畜主自己出钱,国家没有补助。为了做好免疫工作,我们将狂犬病免疫和监测工作作为农业部门的长期性工作,将任务分解到各县区,督促各县区农业部门认真按计划开展工作,做好免疫服务。各县区在适合的地点设置了免疫注射点,其中主城区设了8个免疫注射点,其他县区每个县设一个点。各县区必须对免疫犬只进立免疫档案备查。2017年我市多方协调资金,向农村县区发放了10万头份的免疫疫苗。主城区要求畜主自己承担疫苗费用。

2017年昆明养犬协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犬展会,我局及时介入,对主办方(养犬协会)提出了明确要求,未经免疫的犬只不得进入会场参展、畜主应文明参展、对犬只粪便的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

三、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相关免疫证明问题

提案中要求“农业部门要加大《犬只免疫证》办理力度”,我国现行的法律法规还没有对办理《犬只免疫证》设置行政许可的要求。我们理解提案中所说的《犬只免疫证》应该是指免疫者对经过免疫的家畜禽提供免疫证明材料。这个证明材料是公安部门制作了准养证,畜主带着犬只和准养证到免疫点进行免疫注射,注射后免疫点在准养证上加盖免疫印章。

尽管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我市在养犬管理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不断总结经验,创新管理办法,积极配合其他管理部门,认真做好我市养犬管理工作。

再次感谢您对昆明市农业局工作的理解与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