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对政协昆明市十三届二次会议 第132557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市委宣传部: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18-07-16 11:06   字号: [        ]

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对政协昆明市十三届二次会议

132557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市委宣传部

根据《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签收办理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的通知》和市政府目督办交办要求,现就我委负责协办的第132557号《建立互联网+”工作平台 提升昆明城市文明素养》提案,提出以下协办意见和建议:

       市工信委作为全市信息化项目管理和技术支撑保障单位,全力支持各业务需求单位根据自身工作需要进行信息化系统建设,做好相关配合工作。目前,市级各部门已经就提升昆明城市文明素养,搭建互联网+”工作平台做了大量工作,具体如下:

       一、由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昆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昆明文明网是昆明市互联网+昆明精神文明建设的主阵地,内容涵盖文明创建、志愿服务、道德建设、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文化昆明等。此外昆明文明网还开通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充分发挥新媒体集群优势。目前,昆明文明网一网两微一端已成为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的主阵地,为广大网提供更优质的信息服务和更丰富的网络文化产品,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营造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

        二、在昆明市委宣传部、市工信委的指导下,昆明信息港(kunming.cn)开设了精神文明创建——文明的力量宣传专题,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宣传。同时还与有关单位联合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唱童谣,讲美德——昆明市优秀童谣征集我和志愿服务的故事——网络访谈交流等活动,充实了宣传形式、扩大了宣传效果。

   三、为了推动网络政民互动工作的开展,除在中国昆明政务网主站开设有书记、市长信箱(由市长热线办负责维护)等栏目外,昆明信息港于20093月在彩龙论坛开设了专门的政民互动版块,至今为止,政民互动版块已有60余家部门和县区机构在彩龙论坛开设了网上部门在线,与网友进行咨询、投诉、建议等方面的实名回复,取得了较好的互动效果。通过昆明信息港实名回复这一形式,诞生了云南公务员实名上网回应投诉第一例和云南公务员上网道歉第一例,还催生了云南省和外地网络发言人制度的建立。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等上百家媒体对昆明这一做法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报道,国内媒体时评人士也给予积极评价:昆明市开通的网上信访、流行的实名回帖,为我们更好地贯彻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开拓了思路,创新了思维,解放了思想。

提升昆明城市文明素养,不仅需要政府部门宣传倡导,主要还是依靠广大市民自觉自愿遵章守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这是一个长期工作,需要不断地优化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方式。我委将按照市委宣传部的工作要求,做好相关信息化支持保障工作,指导昆明信息港将工作措施逐一落实。

联系人及电话:陆 63156276

                            谢中伟  63133789


昆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8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