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对政协昆明市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第132543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18-07-16 11:05   字号: [        ]

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对政协昆明市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132543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市大健康办(大健康建设指挥部):

        我委收到郑昕委员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昆明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提出的《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利用大数据技术,推动昆明医疗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建议》(第132543号),由我委协助贵单位办理。委员提出了从制度层面,完善的健康医疗大数据政策体系技术层面,强化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创新产业层面,加强大数据对健康医疗产业支撑三个层面推动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争取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发展先机,把昆明打造成为中国健康城市。根据提案内容认真研究后,现就涉及我委健康医疗大数据方面的建设情况报告如下:

        为提升我市人民群众健康医疗服务获得感,增强经济发展新动力,促进健康医疗模式的深刻转换,激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动力和活力。201831日,昆明市大健康办李肇圣副主任带队,市大健康办、市卫计委、市工信委有关同志参加赴北京阿里健康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学习考察。阿里健康公司拟与昆明市在昆明建立健康大生态体系、整合昆明健康产业资源、共建四个一工程(即一个面向全国的大健康数据和人工智能平台一个以昆明为中心、辐射东南亚、南亚的远程医疗中心一个以云南中草药为追溯即电商的新电商试点平台一个以昆明为中心的仿制药生产基地)和建立推进机制等方面开展合作。518日,由市政府杨清副秘书长带队,市大健康办、市发改委、市工信委相关负责人组成考察团,赴北京中电数据服务有限公司考察,中电数据拟与昆明市合作,在昆明市落地实施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建设国家试点工程,打造西南地区首个示范试点基地。推动健康医疗服务创新与转型,激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动力,孵化新兴业态、培育新经济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助力数字经济、智慧医疗发展。

        按照《昆明市大健康发展规划(2016—2025年)》的要求,坚持以龙头企业引进和重大项目建设为关键突破口,依托大生态,融合大旅游、大文化、大数据,发展健康产业,构建大健康生态圈,引领带动昆明转型发展,打造中国健康之城。目前,针对昆明市大健康发展的产业布局已开始实施,招商引资工作正广泛开展。市工信委将继续积极配合好市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工作。

        联系人及电话:张   0871-67456532

                                    谢中伟 0871-63135193

                     


                              昆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