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级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昆明市市级 2018 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18-05-09 09:12   字号: [        ]

按照中央、省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推进政府预算公开的有关要求,现将昆明市市级“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公布如下:

一、 公开范围和口径

(一)公开范围

市级“三公”经费公开范围为 2018 年市本级及高新技术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旅游度假区、阳宗海风景名胜区、滇中新区本级、空港经济区(以下统称开发区)各预算单位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支出数。

(二)公开口径

“三公”经费公开统计口径为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费和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二、 “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2018 年市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 10,333.38 万元,比上年预算数 10,654.83 万元减少 321.45 万元,下降 3.02%。市级“三公”经费预算安排继续贯彻了只减不增的要求。

分项的构成情况是:因公出国(境)费 1,794.03 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 178.5 万元,增长 11.05%;公务接待费 1,927.18 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 597.63 万元,下降 23.67%;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 6,612.17 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 97.68 万元,增长 1.5%(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378.40 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38.40 万元,增长 57.67%;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6,233.77 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 40.72 万元,下降 0.65%)。

三、 “三公”经费预算增减变化情况

市级“三公”经费增减变化的原因主要如下:(1)昆明市积极当好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和火车头,做好“一带一路”和“辐射中心”建设、南博会相关活动、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参加重要国际合作机制交往等任务。2018 年继续加大对外宣传、交流、招商和合作等工作,因此因公出国(境)任务和经费需求较上年有所增长。(2)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勤俭节约,故公务接待费预算数较上年大幅下降。(3)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138.4 万元,主要是昆明市金殿中学、市森林防火办按工作实际需要购置应急保障、应急机动通信车等特种专业技术用车,以及旅游渡假区将于 2018 年购买执法车辆一辆、阳宗海风景名胜区报废车辆更新。(4)公务用车改革的持续影响,以及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预算较上年有所下降。

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政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有关文件规定,市财政局将进一步完善“三公”经费管理制度,加强预算执行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预算规模,继续确保“三公”经费总规模只减不增的要求。

附件: 2018年市级“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