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昆明市教育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对昆明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86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中国昆明   2017-09-28 11:45   字号: [        ]

李春光代表:

您提出“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化解中小学‘大班额’问题的建议”,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 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规划先行的建议

2016年,编制了《昆明市“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年) 》(以下简称《规划》),要求按照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相对就近入学原则,科学合理编制学校布局规划。采取新建改扩建学校、学生合理分流等措施,2018年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2020年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

2016年6月,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昆明市新建扩建居住区配套教育设施建设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规定了新建幼儿园生均占地面积为13平方米、小学生均占地面积为20.2平方米、中学生均占地面积为25.2平方米、九年一贯学校生均占地面积为23.1平方米。

二、 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用地联审的建议

《规划》要求要建立规划、住建、教育、发改、财政等职能部门联动机制,审批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规划要提前征求教育部门意见。按照居住人口规模和发展需要配套建设相应的教育设施,并做到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投入使用,在城市开发中需依法预留教育用地,对规划确定的教育用地实行严格保护,确保新建小区和旧城改造配套学校(幼儿园)落实到位。

三、 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建设到位的建议

1. 《规定》要求,配套教育设施应与居住区项目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分期开发的住宅项目,原则上应与第一期住宅项目同步建成交付使用,若未能同步,须取得县(市)区政府、管委会的书面意见。

2. 《规定》要求,达不到配套建设教育设施标准的新建扩建居住区,确定规划设计条件前,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应当明确居住区学生入学及入园整合方案,提出参加招拍挂的企业或单位须服从政府(管委会)教育整合方案和履行教育代建须承担的资金等,经批准后,作为土地出让的条件之一,并写入土地出让合同。

3. 《规划》规定,严格落实《昆明市中小学幼儿园场地校舍建设保护条例》,按规定在教育资源不足的社区(或片区)配套建设中小学幼儿园。在开发项目中已配套建成的中小学和幼儿园,尚未用于办学的,由开发建设单位限期移交属地县(区)人民政府办学;对建成小区未配套建设教育设施的,由开发建设单位按建筑面积向属地县(区)人民政府缴纳教育设施配套建费,由属地县(区)人民政府补建教育设施;对已有预留教育用地尚未建成的,由属地县(区)人民政府完成建设任务。

四、 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严厉督察的建议

1. 《规划》规定,要建立“一把手”负责制和量化指标,把对本规划实施的考核作为主要领导干部任职目标的一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并与领导干部的使用、任免挂钩。对实施过程中的成功经验要及时推广,先进事迹予以表彰,对执行不力人员要予以批评并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的法律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作用。各级政府要自觉接受同级人大、政协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检查,定期听取人大、政协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本规划实施的意见建议。

2. 昆明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每年对县(市)区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进行督导评估,督导评估内容已包含大班额相关规定和要求。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及电话:王芳亮 63175215


昆明市教育局

2017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