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昆明市教育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对昆明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68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中国昆明   2017-09-28 11:43   字号: [        ]

闫东红代表:

您提出“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加大我市中小学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方面投入”的建议,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 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设置科技计划项目中的中小学专项的建议

2010年始,我市出台了《昆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实验室认定管理办法》,启动了昆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实验室认定工作,依据该办法每年认定一批青少年科技创新实验室。2013年,《中共昆明市委 昆明市人民政府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昆明创新发展的意见》》(昆发〔2013〕8号)中将昆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实验室纳入昆明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2014年,昆明市科技局对《昆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实验室认定管理办法》进行了重新修订并印发实施。

《昆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实验室认定管理办法》第一章第四条规定:“昆明市科学技术行政部门负责昆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实验室的认定和管理工作”,“县区科学技术行政部门和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在职责范围内协助做好相关服务和管理工作,并组织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 

《昆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实验室认定管理办法》第三章  第十三条规定:“ 鼓励青少年实验室在后续建设和发展中,按照《昆明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申报市级科技计划项目”。

二、 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增加青少年科技创新实验室和科技特色学校的数量和追加经费的建议

(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青少年科技创新实验室的认定

《昆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实验室认定管理办法》第三章“认定与扶持”专门明确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实验室的认定工作与扶持办法,具体内容如下:

第九条 青少年实验室的认定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突出特色、整合资源、合理布局、发挥作用、促进创新的原则。

第十条 为保障资源的有效利用,原则上每1所小学在有效管理期内,只能申请认定1个青少年实验室;每1所中学在有效管理期内,最多认定2个不同研究领域或方向的青少年实验室。

第十一条 认定青少年实验室的程序:

(一)根据本办法对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对符合申报条件的,按年度评审计划组织开展年度青少年实验室评审工作;

(二)昆明市科学技术行政部门成立由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和科技管理人员组成专家评审组,依据本办法对申报单位进行实地考察和评审;

(三)评审结果经昆明市科学技术行政部门研究后,对拟认定的青少年实验室进行7日公示。公示期内无异议,或者虽有异议但经调研核实异议不实的,由昆明市科学技术行政部门认定为“学校名称+研究方向+青少年科技创新实验室”并授牌。

我局会积极向市科学技术行政部门反映,扩大青少年科技创新实验室和科技特色学校的数量,扩大覆盖面。

(二)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在有效期内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实验室追加经费(原来每家10万元,建议再追加5万元)的建议

《昆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实验室认定管理办法》第三章第十二条已明确规定:“对被认定为青少年实验室的中小学校,市级科技计划安排10万元的项目引导经费,用于科技创新条件建设和开展各类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

全市的科普专项资金都是由昆明市科协统筹安排。我局从市科技局了解到,2014-2016年通过昆明市科技计划项目给予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经费支持,扶持资金总额190万元。

三、 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指标评判及作品和项目的建议

我局会按照《昆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实验室认定管理办法》明确的职责,积极协助做好相关服务和管理工作,支持各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教育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及电话:马淑惠  63168582  


昆明市教育局

2017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