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昆明市教育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对昆明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12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中国昆明   2017-09-28 11:21   字号: [        ]

郑晓凤代表:

您提出“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参照我市农村中小学教师乡镇工作岗位补贴加发特殊教育津贴,鼓励教师终身从事特殊教育事业”的建议,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 昆明市特殊教育基本情况

我市历来高度重视特殊教育发展,近年来大力实施昆明市特殊教育提升计划三年行动方案,健全完善以特教学校为骨干,以随班就读为主体,以送教上门等多种形式为补充的特殊教育体系,确保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率达到当地正常儿童少年水平。同时,积极推进特殊教育向学前、高中阶段教育延伸,试点建设附属幼儿园(学前教育部)、高中教育部或职业高中部,确保学前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50%以上。加大对特殊教育的投入,提高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学校生均预算内公用经费标准至少达每年6000元;各级残联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中每年安排5%的资金用于特殊教育学校(班)开展包括社会成年残疾人在内的各种职业教育与培训。

目前,我市共有校内外残疾儿童1521人,其中在校残疾儿童1491人,残疾儿童入学率为98.03% 。特殊教育学校6所,均为公办,在校生608人,随班就读残疾儿童883人,在职在编教师共计214人。

二、 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现行特殊教育岗位津贴的说明

根据《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云南省财政厅 云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我省残联系统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发放有关问题的通知》(云人社发〔2013〕257号)文件精神:“经考核获得聋哑人手语或盲文翻译专业资格的云南省各级残联(含残疾人特殊教育、就业、康复、按摩指导等)专职残疾人工作者,其特殊岗位津贴按岗位工资和薪级工资之和的20%计发(特殊教育学校含教师提高10%工资标准部分),同时,从事残疾人工作满20年并在残疾人工作岗位退休的残疾人工作者,其所享受的特殊岗位津贴可计入退休费计发基数,按国家和云南省规定的比例计算后,按月在退休费中发放”。昆明市盲哑学校创建于1922年,是我局管理的直属公办学校,目前,学校教职工特殊岗位津贴已按云人社发〔2013〕257号,从原来的15%提高到20%。

三、 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特殊教育学校教师享受乡镇工作岗位补贴”的答复

乡镇工作岗位补贴由人社部门牵头组织实施。根据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财政厅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实行乡镇工作岗位补贴的实施意见》(云办通〔2014〕3号)和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云南省财政厅《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实施乡镇工作岗位补贴有关问题的答复意见》(云人社发〔2014〕63号)精神,从2014年1月1日起,各地乡(镇、街道)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工作人员,省、州(市)、县(市、区)派驻乡(镇、街道)工作的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工作人员,每月可享受500元工作岗位补贴。

乡镇工作岗位补贴强调“在编”、“在岗”和“层级”三个条件,不与职务、工作条件和环境因素挂钩。以昆明市盲哑学校为例,因学校属市级单位,其人员和编制均由市级统一管理,不符合发放的范围。

特殊教育是民生工程、兜底工程。从事特殊教育的教师工作量大、条件艰苦,下一步,我们将在认真落实特殊教育岗位津贴的基础上,积极上财政和人社部门反映,争取提高特殊教育教师待遇。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及电话:李鸿锦,63135506


昆明市教育局

2017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