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昆明市教育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对昆明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1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中国昆明   2017-09-28 11:20   字号: [        ]

郑晓凤代表:

您提出“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特教教师参照农村中小学教师职称可不受高级岗位数额限制,将职称评聘工作向特殊教育教师倾斜”的建议,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 昆明市特殊教育基本情况

我市历来高度重视特殊教育发展,近年来大力实施昆明市特殊教育提升计划三年行动方案,健全完善以特教学校为骨干,以随班就读为主体,以送教上门等多种形式为补充的特殊教育体系,确保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率达到当地正常儿童少年水平。同时,积极推进特殊教育向学前、高中阶段教育延伸,试点建设附属幼儿园(学前教育部)、高中教育部或职业高中部,确保学前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50%以上。加大对特殊教育的投入,提高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学校生均预算内公用经费标准至少达每年6000元;各级残联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中每年安排5%的资金用于特殊教育学校(班)开展包括社会成年残疾人在内的各种职业教育与培训。

目前,我市共有校内外残疾儿童1521人,其中在校残疾儿童1491人,残疾儿童入学率为98.03% 。特殊教育学校6所,均为公办,在校生608人,随班就读残疾儿童883人,在职在编教师共计214人。

二、 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放宽基层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聘有关问题的说明

为进一步加大对县乡基层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聘政策的倾斜和支持力度,充分调动基层专业技术人员的积极性,为基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2014年6月,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了《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放宽基层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聘条件的通知》(云人社发〔2014〕106号),明确放宽基层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聘岗位数额限制。对县(市、区)所属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工作,取得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资格,女年满50周岁,男年满55周岁,或连续工作满30年者,因受单位高级专业技术岗位数额限制未聘用到相应岗位等级的,可由单位先进行聘任,再进行岗位设置方案调整或自然消化;在乡镇及以下事业单位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可不受高级岗位数额限制,评聘相应专业技术职称。

在执行过程中,对于放宽职称评审条件的有关问题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也下发了《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进一步做好2017年昆明市专业技术职称申报评审工作中有关事项的通知》(昆人社通〔2017〕120号)进行明确:对街道办事处是否属于乡镇单位的界定问题,明确为:凡单位地理位置在县区政府所在地,属城区的,按县级单位政策评聘;单位地理位置在县区政府所在地以外,属于山区半山区的,按乡镇单位政策评聘。

按照云人社发〔2014〕106号、昆人社通〔2017文件精神,因昆明市盲哑学校属于市级事业单位,不属于放宽条件的范畴。

特殊教育是民生工程、兜底工程。从事特殊教育的教师工作量大、条件艰苦。2017年5月,省人社厅在征求《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调整中小学幼儿园专业技术岗位设置结构比例指导标准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时,我局已建议“特殊教育学校高级岗位在同学段最高比例的基础上增加10个百分点,将职称评聘工作向特殊教育教师倾斜。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及电话:李鸿锦,63135506


昆明市教育局

2017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