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昆明市教育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对昆明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8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中国昆明   2017-09-28 11:16   字号: [        ]

严冰代表:

您提出的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对学生校服增设反光条的建议”的建议,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您的建议从保护学生安全出发,针对特殊路段、特别时段的交通状况,提出在学生校服的设计与生产中增加反光条,具有较强的实用性。

2015年6月30日,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了国家标准GB/T 31888—2015《中小学生校服》,这是我国第一个针对中小学生校服产品而制定的国家标准。该标准从解决当前校服突出质量安全问题、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角度出发,在制定过程中吸收了大量的研究成果,打破机织服装、针织服装产业界限,全面规范了校服的基本安全和质量,构筑了中小学生校服质量的安全防线。该标准的产品技术要求主要包括安全要求、内在质量和外观质量三个方面。可惜的是,未见该标准对反光条的规定。

2015年6月18日,《教育部 工商总局 质检总局 国家标准委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校服管理工作的意见》(教基一[2015]3号)要求“各地要依据本意见制订本省级中小学生校服管理意见,细化各项工作措施,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工作原则、具体职责。”

从近年来昆明市对中小学生校服管理的实践来看,由学校在深入论证和与家长委员会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确定是否选用校服;选用校服的学校建立以学校和家长委员会为主体,学生代表、家长代表、教师代表等多方参与的校服选用组织,负责具体选用、采购工作。对中小学生校服上增加反光条的要求,因无依据、无产品,均没有列入校服选购条件。

根据上述规定,并结合昆明市实际,我们将在云南省出台相关政策时积提出“中小学生校服增加反光条”的建议,并在学生安全管理、教育中让学生认识反光条的作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及电话:杨晓月 63102384


昆明市教育局 

2017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