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昆明市教育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对昆明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92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中国昆明   2017-09-28 11:15   字号: [        ]

肖薇代表:

您提出“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对民办学校分类管理科学规划、妥善处理”的建议,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 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在新法的实施过程中强调可操作性,我市的实施办法应强调因地制宜,先行先试的建议。

从2016年以来,国家层面出台一系列政策、法规来鼓励民办教育的发展。2016年2月,教育部《2016年工作要点》提及,将在2016年继续实施民办教育分类改革、研究制订民办学校分类登记实施细则、营利性民办学校监督管理实施细则等改革新举措;2016年4月18日,中央深改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了《民办学校分类登记实施细则》和《营利性民办学校监督管理实施细则》;11月7日,全国人大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修订案。法的修订和随法而出的实施细则,都表明了党和国家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的顶层设计已经完成。因此,结合我市实际,制定配套政策,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是贯彻落实好国家和省要求的现实需要,时机成熟,势在必行。我市必须住机遇,先试先行。

目前,在认真清理民办教育发展环境和歧视政策,落实优惠优质政策的基础上,已起草出台我市一系列贯彻落实政策和细则,争取在破解我市民办教育发展的制约和瓶颈问题方面有突破。

二、 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对于选择营利性学校的,如何重新登记等一系列问题在实施条件和实施办法中予以明确的建议。

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工商总局联合印发的《营利性民办学校监督管理实施细则》对于选择为营利性学校的,提出了“能办什么学”、“如何办学”和“如何办好学”的问题,对营利性民办学校的设立、组织机构、教育教学、监督与处罚等内容作出制度安排。国家层面出台的实施细则就已经很具体了。作为地方而言,教育、人社和工商部门结合昆明的实际和各部门的职能职责,在拟定具体的、可操作性的地方实施细则中,会将各民办学校举办者、校长、教师普遍关心的问题给予明确和细化,同时加强指导和服务,确保全市选择为营利性的民办学校顺利推进改革工作。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及电话:李姬,0871-63105109


昆明市教育局

2017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