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昆明市教育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对昆明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6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中国昆明   2017-09-28 11:12   字号: [        ]

刘高升代表:

您提出“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为农村寄宿制学校设置生活教师编制,进一步提高农村教师待遇”的建议,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发展义务教育,重点在农村,关键在教师,我市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农村地区尤其是民族贫困地区乡村师资力量比较薄弱,教师工作任务繁重,条件艰苦。我市高度重视农村教育工作,在干部教师交流、农村教师队伍补充、实施乡村教师生活补助等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提高农村教育质量。

一、 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建议1、2条”的答复

(一)经与市委编办对接,根据《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推进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标准工作的意见》(中央编办发〔2011〕63号),中央编办负责做好全国性标准的制定工作,省级机构编制部门负责全国性标准的贯彻执行和地方性标准的制定工作,州市无制定机构编制标准的权限。

(二)今年3月,省委编办、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联合制定印发了《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全省中小学统一编制标准和创新管理的若干意见》(云编办〔2017〕31号),坚持严控总量,优化结构的原则,统一全省城乡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200人以下的村小、教学点,原则上按照不低于1:2的班级与教职工比例核定教职工;实行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动态核准制,由县级编制部门会同教育、财政原则上2—3年核准一次,核定时应充分考虑寄宿学生比例不断提高、二孩政策实施等因素。同时,鼓励各地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提供中小学后勤和教学辅助服务等公共服务事项,逐步压缩非教学人员编制比例,解决当前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与满足教育事业发展急需的矛盾。

二、 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建议3、4条”的答复

(一)实施乡村教师生活补助。为调动乡村教师积极性,吸引优秀教师到乡村任教,我市从2016年9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实施了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对“两区两县”(指东川、倘甸、禄劝、寻甸)的乡村教师按每人每月500—1500元标准分档给予生活补助,其他县(市)区、管委会的乡村教师按照每人每月300—1000元分档给予生活补助,其中少数民族教师在所在地执行标准基础上提高20%,民汉双语教师提高30%;共惠及925所学校(含校点),2万余名教师,实现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全覆盖,促进乡村学校的整体提升。同时,市级财政按综合奖补的形式对“两区两县”按人均50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2017年市级补助达4036万元。

(二)在人事制度改革上向农村倾斜。一是职称评聘放宽基层申报条件,且高级职称人数不受岗位限制。二是每隔一年在全市教育系统范围内,以市政府名义认定一批“十杰百优”教师,推荐认定向农村教师倾斜;以市教育局名义在全市教育系统范围内通报表扬100名有突出贡献农村教师。三是在做好中央特岗招聘计划的同时,为补足不强农村幼儿教师,从2008年起,我市实施每年不低于300人的市级“特岗教师计划”,目前共招聘中央和市级特岗教师5922人,其中市级特岗1361人。入编前教师工资市级按每人每年3.1万元补助县区。四是实施市级免费师范生工程,在圆满完成接收国家免费师范生工作外,依托昆明学院,从2014年起,连续3年按每年100名,为昆明市边远贫困地区培养本科免费师范生;2016年起,连续3年,每年专向为“两区两县”(东川、倘甸、禄劝、寻甸)培养市级免费师范生100名。2017年,连续3年,面向全市招收500名学前教育专业本科免费师范生。免费师范生培养经费由市级全额负责。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及电话:李鸿锦,63135506


昆明市教育局

2017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