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昆明市教育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对昆明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48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中国昆明   2017-09-28 11:10   字号: [        ]

吴芸代表:

您提出“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落实《昆明市实施名校名师名长工程的意见》”的建议,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 公办学校教师待遇情况答复

教师工资由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国家统一津补贴(教龄津贴、艰苦边远地区补贴、特教津贴等)、地方津补贴构成(中小学教师岗位工资和薪级工资标准提高10%),其中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国家统一津补贴,执行国家统一标准,地方津补贴由各级地方政府确定。直属学校教师工资一直均按国家、省、市有关政策足额按时发放。

二、 名校融校相关情况介绍

为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2015年以来,我市探索实施了“名校融校”,通过名校办分校、名校带弱校、名校办民校等方式,拓展本地优质教育资源,吸引市外名校到昆办学,让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优质教育资源为昆明服务。清华附中、衡水实验学校等一批市外名校在昆开办分校;昆一中、昆三中、中华小学等一批名校一校多点办学。

三、 完善人才培养机制

(一)实施“三名”工程。2017年3月,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决定在全市教育系统实施名校、名师、名长工程(以下简称“三名”工程)。三名工程以建设名校工程、培养名师工程、实施名长工程为载体,培育、引进200所示范引领名校,培养、引进、评选500名春城教学名师和100名名校长,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育质量整体提升。2017年,下达各县市区、各开发(度假)园区引进名校22所,引进名师72名,引进名校长17名,并纳入市委、市政府对县(市)区、开发(度假)园区的年度综合目标管理考核。目前,全市已确定并实施的名校引进共10所。

(二)引进优秀教师办法。一是制定出台《昆明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单位引进紧缺急需人才实施办法》引进,引进的教师不受单位性质限制,享受住房补助。二是草拟了《昆明市引进优秀退休教师实施方案(试行)》,面向全国引进优秀退休教师到昆任教,符合以下条件的发放生活补助:获得国务院有突出贡献优秀专业技术人才称号的教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教师,每人每年发放工作补贴20万元;获得省级政府有突出贡献优秀专业技术人才称号的教师、享受省级政府特殊津贴的教师、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每人每年发放工作补贴15万元;教育教学实绩突出的副高级教师,每人每年发放工作补贴10万元。三是实施市级特岗教师计划和免费师范生工程,由市级为全市农村地区单独组织招录、培养教师,经费由市级承担。

(三)加大培训力度。从2015年起,市级每年设立1500万元的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专项资金,县级政府按照“将中小学教师培训经费列入各级政府预算”的要求,足额落实同级政府教育附加的5%安排教师培训经费;中小学校则按照学校年度公用经费预算总额的5%安排教师培训经费,足额专款用于教师培训。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及电话:李鸿锦,63135506


昆明市教育局

2017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