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昆明市教育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对昆明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8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中国昆明   2017-09-28 11:07   字号: [        ]

杨兴秀代表:

您提出“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给予富民县中小学校舍安全改造建设项目资金补助的建议”,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 基本情况

按照一级政府、一级财政,财权与事权相适应的原则,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行政管理事权,所需经费应由县级财政承担。现行的市对县财政管理体制,是以全市和各县(市)区可用财力为基础,考虑困难县区实际情况给予倾斜,以保障其履行事权的基本需要。

据不完全统计,2015-2017年市级财政共下达富民县教育经费补助12865.55万元。其中,中央、省级资金8959.33万元,市级补助3906.22万元。市级财政下达富民县学校基建项目补助资金5236.31万元,主要用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学前教育建设等。

二、 意见建议办理情况

近年来,市本级财政面临较大的收支压力。一方面,财政收入增长乏力;另一方面,为了保证政府债务如期偿还、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基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改革、民生投入等资金需求,财政支出刚性缺口不断扩大,收支矛盾十分突出。市财政局在政策范围内,同时结合富民县实际情况,已经给予了资金倾斜。对于学校基建项目县级配套资金,富民县应结合综合财力,通过加强工程项目管理、控制建设成本、自筹资金等方式解决。同时,也要充分统筹安排使用好已经到位的资金,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避免出现资金闲置的情况。

三、 下一步工作方向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教育局和市财政局将在进一步加大争取国家、省财政资金投入力度基础上,继续加大对富民教育事业的政策支持和资金倾斜。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及电话:王芳亮 63175215


昆明市教育局

2017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