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昆明成立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监督市政工程建设

来源: 云南网   2011-10-18 19:28   字号: [        ]

18日,昆明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成立仪式隆重举行。质安总站的成立,整合了目前我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人力资源,实现了管理上的资源统一调配。

据悉,新成立的质安总站,其主要职责是依法对昆明市区域内新建、改(扩)建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及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的质量和安全生产进行监督管理,对工程建设中使用的原材料、成品、半成品质量的监督检查;依法实施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监督及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管理工作;监督、指导昆明市各县(市)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国家、省级开发(度假)园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工程建设的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依法对建设工程机械设备进行备案登记监督管理。

此外,质安总站的主要职责还包括:参与建设工程质量及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受理工程质量安全问题的投诉和协调,完成质量安全事故的统计上报,掌握并发布全市建筑安全生产动态;依法对工程建设参建各方责任主体在工程建设中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调查、取证和核实,提出处罚建议;负责对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一线作业人员及农民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考核和管理工作;监督检查安全生产、文明施工专项费用的提取及使用,行使安全生产否决权。

据统计,昆明市全市2008年监管项目500余项,2009年900余项,2010年增加至1600余项(含续建项目)。另据初步统计,我市即将开工建设的高层建筑达到200个,其中超过100米超高层22个,各类深基坑达到130多个,其中轨道工程就有深基坑80多个。

一大批建设工程的开工,对我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合并三站(昆明市工程质量监督站、昆明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工程站、昆明市建筑安全生产监督站)、成立总站,实现了管理上的资源统一调配,在加强相关法律法规、标准的执行力度,合理利用我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人力资源,以及进一步加大对各县(市)区的指导督促、提升我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水平等方面,都将发挥积极的意义。